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衛星」發射失敗前一天 「韓版薩德」攔截試驗大獲成功

2023/06/01 19:03

被稱為「韓版薩德」的南韓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去年12月首度進行攔截試驗成功。(翻攝自SBS電視畫面)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韓5月31日試圖把第一顆偵察衛星送進太空的行動以失敗收場,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強化軍力的努力受挫。相形之下,此前一天,被稱為「韓版薩德」的南韓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攔截超音速飛彈的試驗,則大獲成功。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5月30日,南韓軍方使用南韓自主研發的L-SAM,在忠清南道泰安安興試驗場,成功完成超音速彈道飛彈攔截試驗。南韓國國防部表示:「L-SAM攔截彈精準命中了超音速飛行的目標彈道飛彈,可望加速『韓國型飛彈防禦體系』的構建。」

報導稱,L-SAM的攔截高度為50~60公里,薩德(THAAD)為40~150公里,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為14~40公里。因此,如果L-SAM投入實戰部署,南韓的防空網將更加縝密。

L-SAM去年12月首度進行攔截試驗成功,為南韓加強抵禦北韓飛彈向前邁進一步,到目前為止已成功試射3次。

南韓軍方採購機構防衛事業廳打算加大攔截敵方空中威脅的力度,正投資開發進階版的 L-SAM II,以在高達100公里的高度摧毀高超音速和彈道飛彈。

相較於L-SAM的目標是攔截在50至60公里高空的飛彈,L-SAM II攔截高度可達100公里之間的高度摧毀空中威脅,最大射程為150公里,是L-SAM的3倍。

南韓也在投資開發「中程地對空飛彈」(M-SAM)Block III「天弓3型」(Cheolmae-3)M-SAM Block III。南韓國防項目促進委員會(DPPC)已批准為2024-2034年期間提供21.1億美元(約新台幣648億元)的資金,該系統為「天弓2型」,即M-SAM Block II的進階版,具有改進的攔截和交戰特性,可有效對付北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