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準備反攻 請求德國支援「金牛座」飛彈

2023/05/27 18:43

德國國防部表示,烏克蘭方面請求德國提供「金牛座」飛彈。圖為5月17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展出的「金牛座」KEPD 350飛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大舉反攻在即,德國國防部今(27)日透露,烏克蘭已請求德國支援射程可超過500公里的「金牛座」飛彈(Taurus),不過德國尚未做出回應。

《法新社》報導,德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最近幾天收到了來自烏克蘭方面的請求。」不過發言人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金牛座」飛彈是由德國-瑞典合資企業「金牛座系統」(Taurus Systems)負責生產;若烏軍取得這款飛彈,將可利用其超過500公里射程的特點,打擊位於俄羅斯領土的目標。

報導指出,烏克蘭向德國提出軍援請求之際,烏軍正緊鑼密鼓的準備反攻,以奪回去年2月開戰以來被俄國侵占的領土。

另一方面,德國也在張羅到目前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對烏軍援,當中包括防空系統、30輛額外的豹1戰車(Leopard 1)、逾100輛裝甲車以及200多架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