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結合衛星科技 南韓新創致力對抗北韓飛彈威脅

2023/05/26 17:33

SI Analytics執行長全泰景(Jeon Taegyun)本月22日出席美國地理空間情報局(NGA)研討會,發表「偵測北韓彈道飛彈動態」的研究計畫。示意圖。(法新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一間以衛星影像分析見長的新創公司SI Analytics,本月22日出席美國地理空間情報局(NGA)於密蘇里州舉辦的研討會(the GEOINT Symposium)。SI Analytics執行長全泰景(Jeon Taegyun,音譯)於研討會上發表了「偵測北韓彈道飛彈動態」的研究計畫。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該項研究計畫中運用多顆商業衛星所蒐集的地球觀察數據(earth-obsevation data)及人工智慧的增強型(artificial intelligence-augmented)影像分析技術,來偵測並分類可能的異常現象(anomalies),像是北韓的彈道飛彈活動。一旦偵測到異常現象並由專家證實,相關資訊可提供給政府國安單位,協助進行決策。

南韓新創科技公司SI Analytic以衛星影像分析見長,近期更導入人工智慧輔助,將商業衛星資訊轉化為可用的國安情報。(圖擷取自SI Analytics官網)

南韓國防部今年3月頒布「國防創新4.0基本計畫」(국방혁신 4.0 기본계획),據官方計畫揭示,未來將導入人工智慧(AI)建構無人戰鬥體系,提升戰場前線的情偵與應變能力,並打造能全程反制北韓飛彈發射行動的「狙殺網」(Kill Web)作戰架構,力求戰損最小化、勝利最大化。

今年以來,北韓已多次進行飛彈試射,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윤석열)於本月22日會晤訪韓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發射飛彈的「魯莽」(reckless)行為不只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也「對全球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全泰景表示,對於北韓帶給全球的壓力,「我們(SI Analytics)會發揮所長,為更和平的世界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