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風特攻」自殺視角!烏軍FPV穿越機絕殺俄軍「鬱金香」迫砲車

2023/05/07 22:39

去年5月,俄羅斯最大的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首度遭到烏克蘭軍隊襲擊而殉爆。(圖擷取烏克蘭國防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軍侵犯烏克蘭,烏軍不對稱作戰能力,小型無人機在戰場的偵測、攻擊表現,也引發國際關注。近日推特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烏克蘭72獨立機械化旅的戰士,使用成本區區數百美元的神風特攻自殺式「FPV 穿越機」攜帶炸藥,轟爆世界上口徑最大的2S4「鬱金香」(Tyulpan)自走迫擊砲車,士兵的「第一人稱」畫面,引發熱議。

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搭載的是目前世界上口徑最大的240公釐迫擊砲。(圖擷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推特上近日流傳多部影片,皆是以無人機的「第一人稱」視角向戰車高速衝去的精彩畫面,多是烏軍在頓內茨克前線使用 FPV 穿越機,攜帶反裝甲彈藥襲擊俄軍裝甲車。

FPV 穿越機其實就是第一人稱視角的競速用、四軸無人機,最高時速可達 100 公里/小時以上。其速度比一般無人機更快、操作也更靈活。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烏軍在 FPV 穿越機上加裝反裝甲,以高速衝擊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隨後更引發爆炸,這台全球口徑最大的自走迫擊砲車就此灰飛煙滅。此次2S4遭到攻擊引發的爆炸,應是彈艙內的砲彈殉爆所造成。

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搭載的是目前世界上口徑最大的迫擊砲(240公釐),採彈艙方式給彈,由後膛裝填,彈艙為鼓形,每個可裝20枚各式砲彈,以電動或機械式擊發。

該迫擊砲主要使用兩種彈藥:一種是高爆破片砲彈,彈重130公斤,最大射程9650公尺;另一種是火箭助推高爆破片砲彈,重量228公斤,最大射程可達20000公尺。另外也可發射戰術核子砲彈、化學砲彈和其他特殊砲彈。

2S4「鬱金香」自走迫擊砲車目前只有4個國家擁有,包括俄羅斯、捷克、伊拉克及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