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過度依賴俄國 外媒示警印度軍備恐成「廢鐵」

2023/05/01 16:33

外媒報導指,俄羅斯武器占印度國防軍備從60%到最多85%不等,如無法順利從俄國進口軍備,外媒稱印度武器未來恐成廢鐵,圖為印度空軍Su-30 MKI戰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長期以來為俄國最有價值的軍備買家,且從前蘇聯時期迄今皆是如此,即便前蘇聯瓦解,印度向俄方採購武器的方針並未中斷。不過,外媒統計資料顯示,前蘇聯、俄羅斯製武器占印度軍備60%至85%不等,代表印度除了購買新武器外,在當前軍備的維保、升級非常依賴俄羅斯情況下,如無法順利從俄國進口軍備,印度武器未來恐成廢鐵。

根據「彭博社」等外媒報導,印度長期以來依賴俄方軍備,採購範疇含括軍機、裝甲車、彈藥、飛彈防禦系統、船艦等,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對俄國實施制裁,讓印度面臨艱難情況。

外媒報導指出,印度無法再從俄羅斯進口武器,先前採購的武器及軍備,俄羅斯也無法交付,當前至少有價值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53億元)的武器合約,遭凍結長達1年。而包括S-400飛彈防禦系統所屬零組件在內,印方先前累積採購總值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7.65億元)的俄製軍備,也尚未獲得交付。

外媒指出,受限於美方制裁,印度無法以美元支付給俄方,而印、俄雙方也找不到適合的支付手段與工具,俄國不願意接受印度貨幣盧比,印度也不願意以俄國貨幣盧布支付。此僵局若無法解決,印度現有武器恐怕終將成為廢鐵。由於印度最多達85%的軍備,都是由俄羅斯所提供,且範圍含括陸、海、空三軍,若美方持續制裁俄羅斯,印軍恐怕將陷入泥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