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準百萬級 進口柴油Crossover-1

雙龍Tivoli個性有型的車頭前臉設計,吸引許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這裡試駕的柴油2WD DLX豪華型足下標配18吋銀鑽切鋁圈及215/45R18輪胎,視覺上有加分效果。

記者方維鐸/報導

車尾線條、層次分明,結合兩側突出的輪拱造型,以及包角式立體尾燈設計,看起來典雅而不失動感,體現小型Crossover的鮮明個性。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加速反應順暢有力,底盤回饋堪稱柔韌穩健,行車動態表現中規中矩,不難滿足一般消費者日常代步的需求。

雙龍Tivoli e-XDi 160

儀表控台設計還算清晰易上手,造型鋪陳也頗富巧思,隨處都有貼心實用的置物規劃。

韓國個性派 跨界小休旅

這具1.6升柴油Turbo引擎動力輸出曲線相當平滑順暢,擁有115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峰值扭力,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2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去年6月取得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代理權的永嘉雙龍,看好國內逐漸興起的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市場前景,於去年底台北車展導入了雙龍最新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Tivoli,以相當具競爭力的售價將其2WD的1.6升汽柴油車款發表上市。

在試駕的柴油DLX豪華型上,電容式多指手勢控制的8吋全彩影音娛樂系統是標準配備,能支援手機WiFi連結、藍牙免持通話及PAPAGO中文衛星導航等功能。

本文試駕的是Tivoli柴油2WD DLX豪華型,配置原廠稱為e-XDi 160的1.6升柴油引擎,藉由E-VGT電子扇葉幾何可邊渦輪加持,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具有Eco、Power和Winter 3種換檔模式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揮灑流暢自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2公里,符合其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Tivoli的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23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攤平,可將置物容量擴充至1,115公升,唯獨行李廂的平整化套件需另外加購。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這具柴油引擎運轉十分順暢,油門反應輕快俐落,低轉速扭力豐沛飽滿,加速表現足以滿足大部分個性Crossover買家對性能的需求。柔韌穩健的懸載設定,賦予Tivoli不錯的動態駕馭感受,同時兼顧行路舒適性。

日產雙龍Tivoli e-XDi 160小檔案

Tivoli的內裝設計鋪陳極具創意巧思,不僅看起來時髦而富科技感,並有許多貼心實用的置物規劃,體現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的實用機能。這輛DLX豪華型標配8吋全彩影音娛樂系統,附有PAPAGO研勤科技開發的Purenavi S1圖資軟體,還可以內建的EZ-Life軟體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線上網,獲得各種實用的行車資訊。

總代理永嘉雙龍將Tivoli柴油2WD最頂級的DLX豪華型開出99.8萬的售價,剛好跟下文的Mazda CX-3 SKY-D柴油款相同,然而現階段雙龍的銷售服務體系相對較為弱勢,若想讓消費者能買得高枕無憂,業者在通路開發上還得多加把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