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房車賽事〉FIA主導 全球巡迴錦標賽─阿根廷車手連續稱霸2賽季 成功吸引拉丁美洲收視

阿根廷天才車手José María López自2014年投入WTCC賽事以來,連續兩年都以壓倒性的領先態勢在WTCC場上稱王,不僅讓征戰房車賽已久的老將們黯然失色,同時也吸引許多拉丁美洲的車迷關注這項房車賽事。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俄羅斯的Lada車廠網羅了堪稱WTCC場上駕駛風格最強悍的英國車手Rob Huff為其出賽,儘管車輛性能還不到位,但靠著第2回合起跑排位逆轉帶來的機會,仍偶有佳績,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

今日的World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世界房車錦標賽(以下簡稱WTCC)是由昔日的World Touring Car Cup世界盃房車賽和Europe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歐洲房車錦標賽轉變整合而成,現由FIA國際汽車聯盟所主導,堪稱目前最具全球化規模的房車巡迴賽事。

在FIA國際汽車聯盟架構下的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一年12個賽站涵蓋了全球各地區,堪稱當今最國際化的房車賽事,2015年賽季加入了泰國站,讓亞洲地區的舉辦國家達到4個之多。

儘管WTCC的全年賽站範圍涵蓋全球各大洲,但全年12個賽站歐陸地區仍包含了6個之多,看得出這項房車賽還是以歐洲為核心。目前僅有Citroën C-Elysée WTCC、本田Civic WTCC、Chevrolet RML Cruze和Lada Vesta WTCC這4款賽車下場出賽。

現今WTCC的參賽車輛種類談不上多元,共有Citroën C-Elysée WTCC、本田Civic WTCC、Chevrolet RML Cruze和Lada Vesta WTCC這4款,且其中除了本田Civic外,其餘3款車都算是比較區域化的販售車款,多少會影響到賽車迷對WTCC的認同感。

從2014年法國Citroën車廠網羅阿根廷車手José María López參賽以來,連續兩個賽季完全稱霸WTCC,降低了比賽的不可預期性,加上參賽車款C-Elysée是該品牌訴求新興市場的低階房車產品,對歐陸地區的觀眾吸引力降低不少。相形之下,在拉丁美洲及中國,則因為José María López與馬青驊兩人的優異表現,帶來了新的觀眾人口,長遠來說對WTCC是福是禍尚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