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織就品味》JAN KATH吟遊詩人

JAN KATH LOST WEAVE系列,靈感來自摩洛哥Boucherouite碎布地毯。碎布地毯通常由摩洛哥女性為自己家用而生產,利用回收衣服、毛巾或塑料編織為地毯,而JAN KATH以此為靈感創作,但他所使用的是西藏高原羊毛、中國絲綢和蕁麻纖維。(圖片提供/雅時傢飾)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JAN KATH FROM RUSSIA WITH LOVE系列除了可以選擇完整的經典圖案,還有特別的變化版本,變化版本有些圖案看起來彷彿被砍斷般裂開,也有些彷彿藝術家不小心將顏料滴在地毯上的斑點,重新詮釋傳統圖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冬天為家裡添購一塊地毯,無疑讓居家空間的觸覺、視覺都更加溫暖。但是,若想提升居家品味,找到一張質感與藝術性兼具的地毯,可得先認識這些品牌!

JAN KATH‧吟遊詩人

JAN KATH是近年來地毯界的一顆新星,品牌成立於2011年,作品帶點嬉皮精神,每次看到JAN KATH新品,內心總是十分澎湃,有別於多數地毯擅長表現規律的紋樣,或者總是追求完美、對稱,JAN KATH反而刻意以獨特手法,讓地毯呈現破壞、腐蝕的狀態,捕捉「消逝的美」,每一張地毯都蘊含時間感,是詩意而帶有宇宙觀的創作。

這一切都要從JAN KATH的生平說起,1972年生的JAN KATH成長於德國西邊的魯爾工業區,出生在地毯世家,因家裡經營手工貿易商,小時候隨著爸爸雲遊四海,到尼泊爾、印度等地拜訪工廠。兒時在魯爾工業區見到的衰敗礦井、風化的老倉庫,以及新舊事物間的微妙關係與景象,加上他在旅行所經歷的種種,成為JAN KATH後來自創品牌的養分。JAN KATH認為,完美無缺令人感到無趣,於是,在品牌的地毯型錄裡,也總是可以見到他在許多帶點頹敗美感的工業地景拍攝,譬如ERASED HERITAGE系列,便將帶有看似缺陷美的裝飾圖案地毯置於工地,在建築物與織品之間,營造巧妙的連結與衝突美。

JAN KATH原始有力道的LOST WEAVE系列,靈感來自摩洛哥「boucherouite」(碎布地毯),這是婦女在家裡手編的毯子,當60、70年代許多亞特拉斯山脈遊牧民族在當地部落定居時,由於生活方式改變,導致羊毛量缺、羊毛日益珍貴,於是婦女開始尋找替代方案,後來發展出使用回收衣物、塑料、廢料來編織地毯的方式,作品帶有些不太規律的幾何圖形、色彩豔麗。JAN KATH被這極為環保且帶有藝術原創性的精神所打動,這類完全透過直覺來進行創作的做法,激發他創作LOST WEAVE系列的靈感。不一樣的是,他並非使用回收衣物作為原料,而是採用手紡的西藏高原羊毛、中國絲綢和蕁麻纖維,並以西藏僧侶在座墊製作中所應用的技術「Wangden編織結」,將來自不同文化的工藝、材料、色彩和靈感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