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鑽石之王的14號樂章

Harry Winston總裁、斯沃琪集團董事會主席娜拉‧海耶克(Nayla Hayek):「獨立製錶師有自己的信仰與理念,我很喜愛這種合作。」

記者方惠宗/巴登巴登報導、攝影

Opus 14腕錶收藏於一個宛如小型復古點唱機的錶盒裡。

餐廳一角、點唱機滿足人們立即性的愉悅。在那個我們還沒出生年代,這玩意兒令人爭執著智慧財產的最新問題。然而,這項屬於美國懷舊精神與流行文化的不朽代表,此刻成了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的最佳靈感,幻化成一只宛如投幣就能隨心選曲的點唱機腕錶。

透過這個位於錶殼左側的槓桿式三位選擇器可選擇顯示盤。

這是「Opus 14」,也是Harry Winston自2001年揭開與不同獨立製錶師合作的「Opus」計畫之後,15年來的第14號作品。然而,與過往13款傑作一樣的地方在於,這不僅是一款頂級複雜腕錶,驚人是它所給人從未見過的閱時方式與新奇感受,令人驚豔、挑起興奮。

從錶背欣賞這個繼承Opus系列基因的機芯。

白金錶殼點唱機?

娜拉•海耶克與羅賓‧西克準備揭開Opus 14。

「Opus 14」來自「Telos Watch」製錶公司創辦人、獨立製錶師強尼‧吉拉丹(Johnny Girardin)與法蘭克‧歐尼(Franck Orny)的創意,測試則由同屬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的寶珀(Blancpain)相挺。

美式庶民小吃上菜啦!漢堡、薯條配可樂。

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下,「Opus 14」字樣以美國典型的公路標誌顯目標記,變成了一塊徽章。9點鐘位置設有本地時間顯示盤、如黑膠唱片般的裝飾細節、漸變紅色逆跳分鐘弧形刻度盤,以及字體獨特的藍色時標等。這些元素都讓人不禁想起貓王所引領的搖滾時代、美式餐館般的美學風格,還有美國66號國道。

Harry Winston Opus 14腕錶發表會場,宛如來到風格道地的美式餐館。

在直徑54.7毫米的18K白金錶殼裡有個前所未有的微縮點唱機機制。該機制於功能庫中設有四個顯示盤,各具備一項功能顯示:本地時間、GMT、日期以及Harry Winston先生簽名的星星,外形就像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星徽章。然而,來自點唱機靈感的精髓,就在啟動錶殼左側的選擇器後精彩上演。

復古老爺車載著賓客體驗了一場美國公路之旅,抵達發表會地點、巴登巴登賭場。

首先,選擇所需的顯示盤,例如GMT或日期。接著,當第一次按壓4點鐘位置的按鈕,一條臂杆便會自9點鐘位置的本地時間顯示盤下方功能庫提取選定的顯示盤,將其置於功能讀取區;GMT、日期與星星顯示盤都可依據選擇、如唱片般被放上該區域。一旦顯示盤就位,再次按壓按鈕會重新啟動臂杆,將顯示盤重新放回功能庫。這個蘊藏Harry Winston獨有機制的動作果然令人拍案叫絕。

製錶師強尼‧吉拉丹(左)與法蘭克‧歐尼:「Opus 14是一個瘋狂、新穎的構想,也是深具文化含義的一款腕錶。」

此機芯兩組獨立的動力儲存;一組用於顯示時間,動力儲存68小時;另一組為活動裝置提供動力,可保證顯示盤5個來回的運轉。動力儲存裝置各自分離,獨立運作,但只需同一個上鏈機制便可重新補充動力。校正日期與GMT則可透過位於12點鐘方向、錶耳間的按鈕。

寶珀錶總裁馬克‧海耶克(Marc Hayek):「Opus系列有如交響樂,是藝術品;卓越精緻、與眾不同,也代表製錶工藝對未來的展望。」

Harry Winston Opus 14腕錶。標價428,000瑞士法郎、台幣約14,046,960元,全球限量50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