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的新與難》John Galliano

Maison Margiela將麻布袋帶上秋冬高級訂製服舞台。(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Maison Margiela秋冬高級訂製浮結合塑料與棉料的婚紗令人回想起品牌某季秀場。(達志影像)

Galliano :顛覆再顛覆

Maison Margiela秋冬高級訂製服重新解構布料再重組。(達志影像)

John Galliano今年1月於倫敦成功發表上任Maison Margiela創意總監的第一季高級訂製服後,第二季高級訂製服作品正式重返巴黎,可謂光榮回歸。

歷經歧視言論風暴後,專心沉潛將才華發揮在作品上的Galliano,似乎越來越能抓到Margiela前衛但低調的精神,創作頗獲好評,持續他的實驗探索之路。

深具實驗精神的Galliano,這一季的顛覆包括了將粗麻袋帶入高級訂製服領域、鈷藍色圍裙洋裝因前方扭結而顯得時髦,結合塑料與棉料的白色婚紗令人回想起Margiela某年的秀場,大多數作品的背面比正面還要精彩,如從前方線條延伸為掛在背後的外套等,難以預測的驚喜總在轉身後。

Maison Margiela目前屬於OTB集團,總裁Renzo Rosso對Galliano上任以來的表現相當滿意,不但吸引眾人注目,業績成長30%,米蘭店改為男裝店後業績比之前賣全系列產品時還要高。Rosso透露Galliano現在看來氣色很好,表示現在的工作很平靜而且快樂,看來相當珍惜他設計生涯中的第二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