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UV防衛戰──你的防曬品夠力嗎?防曬標示與實測不符的風險

防曬品研發重點也放在隔離外在汙染源。(圖片提供/迪奧)

記者邱巧貞/吉隆坡、台北報導

近幾年,在業界宣導下,許多消費者都意識到防曬重要性,也一味地追求高防曬係數的防護,但,令人擔心的是,即使搽了防曬品,皮膚UV防護卻仍有很大漏洞。原因為何?正因市售防曬品防曬標示的可信度存疑。防曬力不足的產品,反而會造成無法逆轉的永久老化傷害。

瀏覽現今醫美、專櫃、開架市場的防曬品,莫不標榜最高等級的防護,而作為一般消費者,既然產品標榜同等級防護,購買決策因素就容易落在價格及質地等考量,但,即使標榜同係數的防曬品,其防曬效力也可能差很大。

長波UVA 尚無國際統一量測標準&標示

理膚寶水產品經理Jean提到,目前各國現行防曬防護力標示,僅針對UVB及整體UVA來做測定標示,但對皮膚造成慢性深層傷害的長波UVA,卻沒有國際的統一量測標準與防護標示。

此外,UVB(SPF)及 UVA(PA/PPD)標示,依規範是需要以人體測試來實測防護力並清楚標示,但目前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只接受體外測試取代,此與標準人體體內測試結果可能誤差值達8~10倍。

邱品齊醫師認為,此正代表目前台灣市售防曬品實測防護力與產品標示存在不相符的風險,也就是消費者可能用了防曬防護力不足的防曬產品卻不自知。如果消費者在意的不僅是淺層皮膚曬傷及曬黑,更想要抗老化,則長波UVA防曬防護力就必須列入考慮防曬品挑選條件之一。

空氣末日爆危機 強化肌防護抗汙染

即使搽了足夠的高係數防曬,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全阻隔紫外線傷害,正因防曬有漏洞,防曬品的研發重點也著重在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傷害與抗氧化。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數據指出,高都市化發展區域,平均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居高不下,汙染物形成「霧霾」籠罩天際線,城市空氣汙染指數高達1000,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所訂定的有害標準50倍。根據數據顯示,現今全球約有15億人口生活在汙染空氣下,且預測2025年,都市人口將比現今成長65%,受到空氣汙染侵害的人口數將快速飆升,人類勢必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也最無力防禦的汙染威脅-「空氣末日」。

而人體對外的第一道防線「肌膚」,更是一天24小時沉浸在汙染毒素之中。強化肌膚自身抵禦力,並有效阻隔外界汙染源,也成為現今防曬品的必要條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