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春傢俬 溫馨滿屋

Herend蝶之吻瓷畫,金斑蝶與虎斑玳瑁鳳蝶,原價39,800元、預購特價29,800元。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喜姆瓷偶「乘風飛翔」,售價17,500元。

春日,象徵生命力的崛起與希望的燃升,傳遞居家生活品味的春季家飾,從靈感設計到元素運用,緊緊扣住春天的意象,無論是以自然花園營造綠意與野地的美好,清新藍調的無壓視覺,或對友情、親情與愛情的美好紀念,都流露出一股溫暖祥和的正面能量,擺在居家空間裡,溫馨氣息立刻飄散滿屋。

Haviland Jean Dufy方盤「協和廣場」,30x30cm售價36,800元、18.5x18.5cm售價25,600元。

【走進自然野地】

皇家哥本哈根2015年度小盤8cm「月光下的戀人」,售價600元。

皇家花園禮讚

皇家哥本哈根2015母親盤15cm「大麥町的孺慕之情」,售價2,600元。

花園意象是春季家飾十分喜愛的元素,從擁抱自然花園走向環保主題,更拉高了家飾本身的表達層次,Burleigh春夏「皇家花園禮讚」系列即是代表之一。該系列源自於英國查爾斯王子的「女皇加冕野地專案」,重視環保的查爾斯王子希望英國境內每個行政區城內,都至少能有一個特定野地保護區,保護區內必須要有該區域所屬的原生花卉,如此才能讓蜜蜂、蝴蝶與其他傳粉昆蟲得以生存,也能提供令人放鬆享受的美好景致。

LALIQUE綴銅鏽藍橢圓清水晶Tourbillons花瓶,售價320,000元,全球限量288件。

皇家花園禮讚系列承襲此概念,其花色設計圖騰以自然野地的花卉為主,包括罌粟花、黑眼雛菊、雛菊、矢車菊、草原老鶴草等,由設計師莎曼珊.伯克莉(Samantha Buckley)真實捕捉花朵鮮豔的色彩與大自然清新的氛圍,透過細膩的筆觸繪製,讓美麗的餐瓷鮮活起來。

Herend繽紛花果系列茶組,售價22,800至96,000元。

蝴蝶與繽紛花果

Burleigh皇家花園禮讚系列,靈感來自於查爾斯王子的女皇加冕野地專案,售價750至3,960元。

Herend本季新品也充滿自然氛圍,其中,蝴蝶瓷畫最是栩栩如生,例如出自手繪大師Mrs. Ildiko Fogl的「蝶之舞」瓷畫,寫實地描繪蝴蝶樣貌,一隻是停駐於雛菊上的小荒地蝴蝶,這種蝴蝶多分布於歐亞大陸與北美,另一隻是停駐在百里香上,俗名為大藍蝶的蝶種,其曾一度滅絕,後來成功復育,目前仍屬瀕危物種。另一「蝶之吻」則描繪在埃及壁畫中曾出現的金斑蝶、歐洲常見的虎斑玳瑁鳳蝶。

除了細緻的蝴蝶瓷畫,Herend同步推出全新「繽紛花果」系列,最特別之處在於立體手繪花果的表現,每件作品的立體花卉、葉片與枝幹必須充分掌握時間,在其乾燥前快速精準地擺放到正確的位置上,再透過手繪展現其繽紛視覺感。

【愛的紀念作】

從親情到愛情

皇家哥本哈根每年3、4月都會推出具有紀念與蒐藏意義的年度母親盤、兒童盤,母親盤自上市以來,每年都選一種動物為主題,以動物的親情突顯母子之愛,今年的主題為「大麥町的孺慕之情」,描述大麥町媽媽溫柔又愛憐地看著牠的6隻幼犬愉快地在依偎在牠身邊,以最貼近人性的犬隻之間的孺慕之情,頌揚偉大、不求回報的母愛。

2015兒童盤主題為「兩小無猜的初吻」,描述一對青梅竹馬在盛開的玫瑰園,嘗試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呈現「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純愛階段,引領人們想起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時刻之一。另有2015年度小盤「月光下的戀人」,兩隻身手矯捷的貓咪飛也似地躍上屋簷約會,溫柔與濃情蜜意的畫面散發幸福之感。

畫作延續友誼

Haviland法國哈維蘭餐瓷去年底推出的Jean Dufy畫作方盤,本季在台灣上市。Haviland與已故的法國知名畫家Jean Dufy的首次合作要追溯到1916年的Salonique系列,當時兩者不只是單純的合作,也建立起Jean Dufy與哈維蘭家族之間純正而真摯的友誼。從1916年至1934年,Jean Dufy為瓷器創作了超過10種圖案的作品。哈維蘭餐瓷為了紀念這位昔日好友,特別在Jean Dufy逝世50週年之際,從知名藝術鑑賞家兼藝術畫廊老闆Jacques Bailly的館藏中,選出Jean Dufy遺作中的兩幅畫作「凱旋門」和「協和廣場」,並將之製成餐瓷,向好友Jean Dufy致敬。

【傳遞夢想與希望】

孩童散播喜樂

至今有80年的歷史的M.I.Hummel喜姆瓷偶,向來以精緻的雕塑和活潑的彩繪聞名,而其生動的神態更具療癒效果。今年春夏,喜姆瓷偶再度推出各種充滿愛與希望的作品,透過小朋友的天真無邪氣息分享喜樂,例如「乘風飛翔」,小男孩整理好線、仔細觀察風向, 一鼓作氣向前奔跑,一下子風箏迎風翱翔,男孩興高采烈地歡呼著,象徵懷抱希望、相信自己,勇敢追尋夢想;「冠軍小子」則是男孩神氣十足、充滿自信與榮耀的姿態,讓人不禁跟著喜悅;「歡樂時光」描寫春暖花開的日子,小男孩和朋友一起到山丘上遊樂的情景;「創意無限」之作,男孩與女孩一起天馬行空的討論,像是相互激盪出無窮的創意一般。

【清透藍調之美】

再現銅鏽色彩

清透的色調,為居家帶來悠閒平靜的氣息,LALIQUE春夏水晶以藍色為主調,研發出兩種全新的清透色彩。

重新演繹經典之作的Tourbillons系列,是品牌創辨人René Lalique的職業生涯巔峰之作,此次延續創辨人愛用的銅鏽色彩精髓,研發出全新「銅鏽藍」色調,看起來清透溫潤又符合現下潮流,品牌表示,早期工匠會將顏料及自然物質,如清水,混合並塗於物件,然後風乾,但銅鏽效果不持久,不容易長久保留,因此只好放棄、不再沿用,經過多年研發,目前銅鏽技術已得到突破,成為品牌的獨有秘方,其色調的清雅之感,正好符合春夏的氛圍。另一個全新色系「幻彩紫藍色」則表現在Flora Bella系列上,這種介乎於紫色及紫羅蘭色之間的色調,表達夏日花卉盛放於普羅旺斯山峰的景象,透過不同角度的光線,帶出由淡藍到彩虹紫的微妙色彩層次。

圖片提供/居禮名店、集雅廊、皇家哥本哈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