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ony新機搶攻直播熱潮─旗艦Xperia 1 IV媲美單眼 中階Xperia 10 IV輕巧大電池

Sony Xperia 1 IV共有 3 種顏色,分別為幻境紫、冰霧白、夜瑟黑。(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Sony昨(11)日正式發表2022年度Xperia手機新品,帶來旗艦機型Xperia 1 IV與中階定位Xperia 10 IV,此次除了規格升級,更瞄準直播熱潮。

從拍照到錄影,Sony研發團隊發現,消費者不只觀看影像或影片,許多人還熱衷於開直播。因此新機Xperia 1 IV特別升級前置鏡頭至1,200萬畫素,可錄製4K HDR影片,藉由全新Video Pro軟體直接連線YouTube直播,並支援自動對焦與即時參數調整。而電玩使用者也能透過內建的「遊戲增強器」進行YouTube遊戲直播。

Sony旗艦新機Xperia 1 IV預計5月24日在台上市,售價36,990元起。(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1 IV提供三個主鏡頭,包含超廣角、廣角與長焦距,全數使用最新的感光元件,可以執行每秒20張連拍、4K 120fps慢動作錄影;這次更搭載全球首款「潛望式望遠光學變焦鏡頭」,提供85-125mm的光學變焦,遠距離拍攝更加清晰。

螢幕規格方面,Sony Xperia 1 IV主打21:9、刷新率120Hz的6.5吋螢幕,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處理晶片,提供12GB記憶體與256/512GB儲存空間,電池容量為5,000mAh,預計5月24日在台上市。

Sony Xperia 1 IV新增直播功能。

Sony提供Vlog組合,可搭配螢幕、手把執行拍攝或是直播。
(記者黃肇祥攝)

中階款Xperia 10 IV則主打最輕巧大電池手機,擁有5,000mAh續航機身卻僅重161g,具備IP65/68防水防塵,及支援夜拍的三顆主鏡頭,採用Sony BRAVIA電視的顯示技術,能提升螢幕亮度與色彩對比度,此機型使用高通S695晶片,內建6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預計6月上市。

Sony 中階新機Xperia 10 IV共有四種顏色,分別為羽黑、羽綠、羽白、羽紫。價格各為12,990元。(記者黃肇祥攝)

環保掛帥 新手機不提供充電器成趨勢

科技業大打環保牌,蘋果在2020年的iPhone 12開啟第一槍,盒裝內不再提供充電器,後續三星Galaxy手機也隨之跟進。而今Sony新款手機則更進一步,包裝盒摒除塑膠材質,採用可回收紙材,且縮減50%體積,再加上不再提供充電線、充電器,可減少運送途中3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