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變色趨勢夯 擔心髮質受損?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消費者的染髮比例攀升,除了基本的白髮染外,現在的年輕族群對於變化新髮色的接受度極高,巴黎卡詩針對台灣消費者調查發現,過去一年約49%的消費者曾在沙龍染髮,這個比例還不包含居家DIY染髮者。

據髮品業者調查,在染髮者中,約有67%最擔心染髮後造成的受損,包含髮質變差、秀髮乾枯毛燥、髮尾分岔,嚴重的甚至有頭髮斷裂的情形,對於「染後受損」的擔憂遠遠大過護色或持色的需求;加上近幾年髮色趨勢朝向韓式霧感冷色調,雖然時尚仙女氣質讓顏值大加分,但霧感冷色秀髮若出現乾燥、毛燥與分岔斷裂問題不解決,髮色一秒變成乾枯稻草,讓許多消費者雖然想要嘗試新髮色卻對染髮望之卻步。

巴黎卡詩恆彩重生髮浴,針對一般至粗硬髮設計,蘊含獨家有機酸養髮科技,清潔同時滋養強韌、抗毛燥,添加積雪草萃取能修復染後髮質。250ml/1,100元。

巴黎卡詩恆彩重生髮膜,乳霜質地,針對染後髮質深層修護,獨家有機酸養髮科技,胺基酸活性因子可修護染後髮芯,恢復髮纖強韌彈性。200ml/2,200元。

資生堂專業美髮全效完美防護精露,專利全能防禦科技,如同秀髮的隱形盾牌,能防禦水氣、抵禦熱傷害、讓髮色更持久。125ml/1,600元。

護色/補色/矯色洗髮精

因為疫情之故,愈來愈多消費者尋求維持染後髮色的居家保養方法。市面上針對染後的護色、矯色、補色洗髮精有何差別?所謂染髮,是先讓毛鱗片張開,使染色劑滲入髮幹中附著、取代既有髮色;漂色則是更深入去除髮芯中原來的髮色,脫色後便於再覆蓋新色。這些過程都是透過鹼性染劑將髮絲外層的毛鱗片強制張開,讓染料附著吃色,同時也容易帶走髮絲中的蛋白質與脂質。

染後髮絲本已處於敏弱的狀態,再加上每天因外在環境如污染、人工熱傷害及紫外線等的侵襲,加上每天洗髮都容易讓髮絲更加脆弱空洞,因而容易掉色或讓髮質劣化。

巴黎卡詩教育副理Nick Chen表示,簡單來說,護色洗髮精可用來延緩髮色的褪色速度,如果染後頭髮受損想要修護,或是對於染後的髮色沒太大問題,但想要持續保養髮質,就可用護色洗髮精,替染後頭髮的毛鱗片打造防護網, 幫助讓髮色維持更久。

AROMASE艾瑪絲5α捷利爾護色頭皮淨化液,染髮後適用的護色液態頭皮洗髮精,不只淨化頭皮同時保護延緩髮色流失。260ml/380元。

Hair Rituel by Sisley賦活重升護色洗髮精,以木槿花萃取、葵花籽萃取物、氨基酸以及棉花蛋白,修護強韌髮絲蛋白結構,並利用平衡酸鹼值使髮絲中的毛鱗片閉合,預防染料流失。200ml/2,300元。

萊法耶OKARA金縷梅鎖色髮浴,弱酸性配方搭配豆粕萃取、金縷梅萃取精華,幫助染後專屬固色清潔,強化髮絲防禦力。200ml/1,380元。

萊法耶OKARA雲母聚光髮浴,高明度色調髮質適用;天然豆粕萃取、維生素B5、檸檬精華萃取等,修護染後受損乾燥;聚光反射因子,讓髮絲自帶天使光圈。200ml/1,380元。

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洗髮精,天然抗氧化複方保護髮色亮澤度,天然氨基酸能呵護受損髮幹、助其強韌。250ml/1,180元。

補色洗髮精就是幫頭髮填補色素,增加髮色的飽和彩度。很明顯地要在原本髮色疊一層顏色上去,如果想要讓髮色帶點藍光、紫光、綠光或是咖啡色,就可以用補色洗髮精。補色洗髮精具有一點染髮劑的功效,即使沒有染髮也可以用,不過顏色選擇有限,產品中所含色素往往都很重,因為是某種特殊的色素,很容易會卡色,這是補色洗髮精不好的地方。

矯色就是矯正顏色,矯正頭髮在染後掉色常出現的橘、橘黃、黃色問題,來平衡漂髮後漸漸變黃的狀況,在進行矯正顏色的同時,也能為不容易維持的霧感髮色增加霧面光澤,矯色洗髮精並不會改變原本的底色,而是幫助髮色褪得漂亮。

Rahua保濕舒緩亮澤護髮乳(免沖洗),以Rahua油搭配印加果油、有機芒果糖,使蛋白質與頭髮結合,深層滋潤、亮澤染後及受損髮絲;布里蒂油含有beta胡蘿蔔素能保護頭髮免於UVA傷害,維持色彩鮮亮。193ml/1,200元。

Uka密集護色洗髮露,檸檬酸加速頭皮與頭髮回復到健康pH值,聚麩胺酸及摩洛哥堅果油修護毛鱗片並保護染後髮色。400ml/1,350元。

Bottega Verde意柏嘉枸杞角蛋白護色洗髮精,專為染後髮質設計,選用溫和枸杞萃取與活力角蛋白成分,滋養活化受損髮。250ml/390元。

juliArt覺亞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護色版),專為染髮者設計的無藥性角質淨化液,以草本複方調理頭皮,溫和除去角質油垢並潔淨髮根毛囊,讓頭皮回復弱酸性、油水平衡的狀態。220ml/1,080元。

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髮膜,卡姆果抗氧化維他命複方,呵護染後髮色及髮幹;高濃度澳洲堅果油的優質蛋白質重建髮芯、深入修護染後髮絲;豐富的脂肪酸為髮絲覆上一層保護膜。250ml/1,360元。

圖片提供:10/10、Hair Rituel by Sisley、AROMASE、萊法耶、巴黎卡詩、意柏嘉、資生堂專業美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