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中性珠寶 性別自由:男女都討好,字母

為了強化LV Volt系列的中性形象,Louis Vuitton特地邀請女星、男舞者拍攝形象廣告。圖為女星Alicia Vikander。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珠寶的線條太過繁複容易讓設計偏於女性化、過於單調又容易有陽剛味,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兩邊都討好,是中性珠寶必須拿捏精準的分寸,幾何圖形或是線條是最常見的中性設計,透過圖形或是線條的堆疊,可簡單也可複雜,例如寶格麗的B.zero1、蕭邦的Ice Cube、Boucheron的Quatre,都以幾何圖形為設計基礎,強調可以單獨配戴或是層疊配戴,讓男性和女性在配戴珠寶時有更多彈性,英文字母則是另一個中性化的設計元素。

字母 歡迎定義

Tiffany & Co.成功以T系列和HardWear系列打入中性珠寶市場之後,今年再推出Atlas X系列,這系列的靈感來自Tiffany第五大道旗艦店外座鐘上的羅馬數字時標,利用刀鋒形飾邊、銳利的光影效果,各種羅馬數字縱橫交錯出和諧的圖案,稜角分明、簡潔俐落的線條和獨特輪廓,在金屬光與鑽石光襯托之下,珠寶有一種冷靜的氣質。

Tiffany Atlas X系列以羅馬數字為主題,可用以堆疊、組合與搭配,創造多變風格與時髦品味。

Tiffany Atlas X 18K玫瑰金鏤空設計鑲鑽戒指,138,000元。

Tiffany Atlas X 18K玫瑰金鑲鑽項鍊,120,000元。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LV)的LV Volt系列直接以代表品牌標誌的「L」和「V」兩個字母為主角,打造極簡而時髦、跨越性別界線、打破風格限制的珠寶,路易威登鐘錶暨珠寶藝術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認為,「L」和「V」各自代表路易(Louis)和威登(Vuitton),也是傳奇(Legend)和共鳴(Vibration),同時象徵光線(Light)和願景(Vision),每個人都可以自行定義這兩個字母代表的意涵。全系列將L和V兩個字母組合、對比或是堆疊,帶有建築感的立體線條讓字母組合饒富趣味。

為了強化LV Volt系列的中性形象,Louis Vuitton特地邀請女星、男舞者拍攝形象廣告。圖為舞者Hugo Marchand。

Louis Vuitton LV Volt One白K金項鍊,91,000元。

Louis Vuitton LV Volt One黃K金戒指,140,000元。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Tiffany & 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