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入秋 高筒戰略

Celine於2021冬季系列主打CT系列運動鞋,靈感來自80年代末穿籃球鞋在城市漫步的洛杉磯潮人。圖為秀上模特兒展示。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時尚入秋,運動鞋潮繼續蔓延,高筒款式更是投年輕一代所好的夯款。

快速掃描,從Louis Vuitton(LV)、Dior、Celine、Hermes、Valentino到Burberry,主流品牌都推出有其獨到風格的高筒運動鞋。進一步看,這雙鞋會不會只是「有型」而已?其背後蘊含的市場策略與未來眼光,更耐人尋味。

Celine CT-03高筒皮革運動鞋,價格未定。

Celine CT-02中筒撞色皮革運動鞋,25,500元。

高筒社群戰 網紅對韓星

LV為了定調2021早秋系列的風格,特意將焦點放在兩種鞋履: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所設計的Squad運動鞋與Sunset穆勒鞋。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品牌罕見一次找來兩位粉絲數量龐大的年輕「網紅」(Internet Celebrity)演繹該系列,一位是現年20歲、社群媒體的追蹤數超過3,500萬的洛杉磯女孩艾瑪‧張伯倫(Emma Chamberlain),另一位是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自2019年活躍於TikTok(抖音)、秒速爆紅的查莉‧達梅利奧(Charli D’Amelio);達梅利奧更是TikTok第一位、也是唯一超過一億人追蹤的創作者。她們在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受到傳統媒體關注、登上各大雜誌封面並被冠上新頭銜,例如W雜誌說張伯倫是「YouTube最有意思的女生」,達梅利奧還被《紐約時報》封為「TikTok無冕女王」。

這兩位網路巨星在陽光洋溢的洛杉磯拍攝穿著白色厚底LV Squad運動鞋的廣告,鞋款有黑色高筒版,有對比色Logo字樣印在棉質帆布上。另外,以白色帆布與皮革設計的樣式配有彩色橡膠標籤,搭配藍、綠或粉紅色鞋帶,展現亮眼色彩。

LV邀來兩大網路紅人:20歲的艾瑪‧張伯倫(左)與17歲的查莉‧達梅利奧演繹最新LV早秋系列。

LV Squad運動鞋另有白色帆布與皮革款,配有品牌彩色橡膠標籤。32,500元。

LV Squad運動鞋款具有摩登好搭配的優勢;超大的白色橡膠鞋底讓鞋款無所不搭。32,500元。

與LV同屬LVMH集團的Celine,早秋男裝邀來演出韓劇《Penthouse》、人氣上漲的韓國新生代男星金永大,以擅長以暖心歌詞撫慰粉絲的韓裔美籍饒舌歌手pH-1(朴俊元)等年輕偶像輪番在社群媒體分享穿搭造型。與LV一樣的是,強打高筒運動鞋、也打社群戰。表面上,「傳統明星」的網路人氣也許遜於「專業網紅」,能否達到品牌目的才是重點。然而,相較之下,LV藉「新一代」網紅向「網路世代」說話,讓人看見一次「超超」前部署,也好奇網紅經濟未來將以何種速度演化何等思潮與文化?

韓裔美籍饒舌歌手pH-1(朴俊元)穿出Celine CT-02中筒運動鞋的街頭酷勁。(翻攝自IG@ph1boyyy)

金永大在IG分享穿搭照,白T、牛仔褲,腳上就是Celine CT-02中筒運動鞋。(攝自IG@youngdae0302)

高筒時髦戰 秒看品牌識別

高筒運動鞋是公認的百搭款,差異是:品牌辨識如何發光發熱?

Dior秋季男裝系列B28休閒鞋,一眼即識的品牌標誌性符碼「Dior Oblique」緹花如畫布般包覆鞋面,提供黑色、米色及經典丹寧配色等選擇;略帶粗獷、硬派的厚橡膠底設計營造休閒從容的感覺,映襯創意總監Kim Jones在秀上極具當代街頭混搭風的試驗性穿搭。Valentino早秋男士運動鞋「One Stud」則以放大的絎縫格紋和特大版鉚釘盡情演繹Roman Stud的耀眼特色。附帶一提:「Roman Stud」為品牌於2021早春所推出的特大版鉚釘;小版鉚釘則稱為「Rockstud」。在愛馬仕,高筒運動鞋裝飾最著名的「Kelly」鎖釦,更明顯立在鞋帶上。

Dior B28 Oblique米色緹花帆布中筒運動鞋,39,000元。另有低筒版,35,000元。

Valentino早秋系列搭配One Stud運動鞋,演繹都會潮人風格。

Valentino Garavani One Stud中筒運動鞋,綴有標誌性單顆黑色鉚釘。29,800元。

愛馬仕以標誌性Kelly鎖釦裝飾小牛皮高筒運動鞋,打造現代都市風。39,600元。

高筒環保戰 生態責任最時尚

聯合國訂出多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將在2030年驗收成果。普世價值下,與時尚有關的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再不做就沒未來!

LV以第一雙中性鞋款「Charlie」宣告永續願景;鞋款採用生態責任設計,使用90%回收與生物來源素材。LV指出,Charlie鞋款使用循環利用的概念,從設計圖一直到品牌位於義大利北部Fiesso d’Artico的製鞋工坊皆然。以佔球鞋重量50%的鞋底來說,使用至少94%的回收橡膠,同時維持柔軟與避震。

鞋子上半部使用平滑與顆粒結合的合成素材,採用回收人造纖維與玉米塑膠Biopolioli。鞋帶全是回收材質,呼應以ECONYL(100%可回收的尼龍材質)製作的鞋舌。鞋底內側與襯裡則分別採用再生聚氨酯和再生聚酯構成。鞋款上市的包裝,運用可再生的木漿纖維「天絲」氈布,以及完全使用回收厚紙板製作的鞋盒。植物基底的墨水與生牛皮紙的鞋盒內裡皆對環境產生最少的衝擊。

LV「Charlie」鞋款聚焦生態責任設計。圖為高筒版,約40,200元。另有低筒版,38,400元。

Burberry生物基鞋底皮革高筒運動鞋,鞋底採用生物基 TPU製作,該材質主要取材於可再生資源。24,500元。

圖片提供/Burberry、Celine、Dior、Hermes、Louis Vuitton、Valent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