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疫情當前〉辛丑牛 精品無聊提案

Saint Laurent農曆年形象照,年輕人淡然的表情,看來百無聊賴,似乎預告了不能隨意趴趴走的春節假期的氛圍。品牌以書法筆觸描繪的牛頭T恤,以銅金屬及樹脂製成的牛角造型長鍊墜,企圖打動新世代。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年關將近,疫情卻再度吃緊,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個年,肯定不宜到處趴趴走,這個年假可能很「無聊」。

預告 春節可能很無聊

Saint Laurent農曆年特別系列廣告,似乎預示了這一點,形象廣告就流露出年輕人對過年的無聊感:一對年輕男女百般無聊的表情,因為那裡都不能去,只能坐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發呆,或換到庭院裡坐在斑駁的座椅上繼續發呆,偶爾有隻雞路過抓起來玩,晚上偷偷放煙火,就是小確幸。

綜觀整個精品牛年系列的設計,充分感受到這種因為疫情而被禁足的「無力感」。大多數品牌所謂的農曆年系列,就是把經典商品換成華人公認為喜慶的正紅色,不經意流瀉出「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的內心狀態。

比較有意思一點的設計如MCM在廣告中把穿上「牛鼻環」的包包們加上噴氣效果,擬「牛」化令人會心一笑;Prada則為品牌經典三角標誌長了「牛角」,並設計成雪橇,做為新形象視覺的主角,希望帶大家通往新的一年,不過「雪橇與牛角」不易聯想,雪橇上的皮包單純是春夏新品,也不是特別為農曆年設計。

Saint Laurent農曆年形象照,似乎預告了不能隨意趴趴走的春節假期的氛圍,穿新衣、抱雞玩,就是過新年囉。

Prada農曆年特別企劃把經典三角標誌設計成牛年雪橇,象徵要帶大家衝向新一年,運載的是春夏的Signaux印花尼龍背包,51,000元。

MCM農曆年商品把經典商品換成紅色底,搭配金環象徵牛鼻環,形象廣告的噴氣後製效果令人聯想到牛噴氣的樣子,不禁莞爾。

幽默 全部換成牛

Moschino農曆年特別系列主打紅色,大學衛衣上刺繡上以前曾推出的卡通牛圖騰,19,800元。

品牌耍耍小幽默還是有的,特別是以吉祥動物為象徵的品牌,不約而同都把動物換成牛,例如Lacoste把經典POLO衫左胸口的「鱷魚」換成「牛」,想給大家一個驚喜;Burberry則是把「戰馬」換成「牛頭」,還在圖騰設計上結合品牌新進主打的TB Logo,經典格紋也融入正紅色,成為一款新的格紋;Moschino之前有一季曾推出「卡通牛」圖騰頗受歡迎,在牛年再度推出也是正常發揮,正紅色搭配金色刺繡,完全就是紅包袋的設計概念,可說十分應景;至於過往沒有牛設計的品牌,想著那不如來設計可愛造型的牛吧,畢竟華人對「可愛」十分買單。

Lacoste農曆新年膠囊系列,經典POLO衫左胸口的鱷魚換成牛,5,280元。

Balenciaga農曆年限定系列Hourglass手提包,BALENCIAGA字母中夾雜牛字,果然很牛,56,500元。

Burberry農曆年特別系列把最近主打的TB Logo化為牛頭設計,經典格紋亦融入紅色。花押字圖案格紋尼龍棒球帽14,900元。

通俗 不出錯的美好

Shiatzy Chen農曆年系列亦是主打紅色,形象照呈現團聚意象。

精品品牌「應景」的想像力,僅僅侷限於衣服或商品上的「印上一頭當年度的生肖」外,再來就是「紅色」、「燈籠」、「牡丹」、「麻將」、「奉茶」等東方元素,這一切保守做風,難道是2018年義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亂玩筷子梗,示範用筷子吃義大利麵與瑪格麗特披薩,影片內容幽默不成,反而引來中國網友撻伐,業績直直落,讓品牌對新年創意收手,面對華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農曆年節,乾脆不要有太多的創意,遵循傳統,無聊便無聊吧,但總是不出錯。

通俗的美好呼應,Shiatzy Chen的新年形像,紅色用好用滿,喜慶的舞龍舞獅、鑼鼓喧天、放鞭炮產生的煙霧等,讓人一看就知道的「過年梗」一個都不少;標榜「二十五年來以獨具眼光引領台灣時尚風向」的精品選品店團團,直白的在T恤上刺上「發發發」,漁夫帽刺繡「贏家」,拖鞋上繡著「麻將撲克喜八辣,贏完之後就回家」,還用「金條造型外盒」包裝,不忘壓印恭喜發財字樣與金元寶,可見過年就是需要直白讓人歡喜的象徵,特別是在疫情當前的無聊時刻,時尚大道也在此祝福讀者們新年一路發發發!

團團發發發系列紅色T-shirt,1,980元。

團團發發發系列大吉大利開運拖鞋,1,080元。

團團Born to Win天生贏家系列古著漁夫帽,1,280元。

圖片提供/MCM、Prada、Saint Laurent、Lacoste、Moschino、Balenciaga、Burberry、Shiatzy Chen、團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