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大片 數位魔法:走進LV21 春夏數位世界

抹去性別之分與雌雄莫辨的服裝貫穿整場秀,搭配綠色帷幕,服裝配件上也會有一抹綠的小點綴。(歐新)

〔記者王鶯娟╱綜合外電報導〕面對疫情的限制,上個月告一段落的2021SS各大城市國際時裝週,除了考驗設計師如何展現新一季的設計,更令人關注的是設計師如何虛實整合?交出這一季的數位影片,這四部影片說出了4個時尚故事,從節奏明快到精緻木偶戲、與全球好友直播以及設計師個人的獨角戲。

沒有人會否認實體秀的現場魅力與沉浸體驗,永遠無法被數位秀取代,然而若只是用攝影機紀錄一場秀,再透過網路傳播到全世界,似乎又顯得有失創意,設計師如何創造另一個數位世界,將觀眾帶向另一個深遠的想像世界,進而加深對其品牌的印象,恐怕才是時尚影片數位魔法背後最大的學問。

鏡頭一路由下而上推進,映入眼簾的是綠色帷幕與巴黎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如蕾絲邊精工的手扶梯,兩隻如怪手般靈活360度旋轉的鏡頭,帶領全球時尚迷一同進入Louis Vuitton2021春夏的秀場。

嚴格來說,Louis Vuitton2021春夏秀並不是一場數位秀,實際上它是一場規模較以往縮小許多的實境秀,設計師Nicolas Ghesquière在秀前回應Vogue時尚媒體的訪問時表示:「以前我們一場時裝秀有2,000名觀眾,而這次為取得更微妙的平衡,時裝秀分為兩場,每場有200位來賓,發表的作品不超過40套,一來是因為不適合設計太多新作品,二來是我們要注意在網路上引起的關注,這次要非常留意時間的長度。」

兩隻如怪手般靈活的攝影機,是記錄且呈現Louis Vuitton2021春夏秀的關鍵,這場秀舉辦地點為LVMH集團買下的巴黎莎瑪麗丹百貨。(翻攝自Louis Vuitton Women SS21- Live from Paris Fashion Week@youtube)

數位視角 跌進《慾望之翼》

然而這場秀又呈現出「數位形式」相較於實體秀有更多視覺角度與影像變化,整個秀場一半保留百貨公司環境的原本樣貌,一半裝置了綠色布幕,同時投影了文‧溫德斯執導的1987年電影「慾望之翼」(Der Himmel über Berlin)影片的片段,當模特兒走進綠幕中,在「數位」的視角裡,彷彿穿梭電影場景裡,然而對現場貴賓來說,只是一般綠色背景,電影經過後製處理,只有螢幕前盯著直播的時尚迷看得到,創造出一種穿梭時空的另類數位氛圍,而為了配合這一抹綠,秀上許多包款配件也染上相同的綠色做為呼應,一同創造另類美感。

而設計師Nicolas對於疫情影響到時裝週的形式,也有一段真誠的告白,他說到:「雖然不能像之前那樣與其他人互動是有點不適應。有時我們會抱怨辦一場秀很累,但我現在很想念那種累,我想念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幸運的是,現在的數位新技術,讓你即使無法以來賓的身份來到現場,都可以在觀眾席上找到座位。」

從數位的視角看到的Louis Vuitton2021春夏秀,經過後製處理的電影畫面與時裝走秀融成一體,模特兒彷彿穿越時空走進電影中。(翻攝自Louis Vuitton Women SS21- Live from Paris Fashion Week@youtube)

外電拍得的時裝秀相片,實際上模特兒是走在一個綠色布幕圍繞的空間。(路透)

電影的畫面還被融入百貨公司環狀電梯結構的迴旋空間,充分展現整場數位時尚秀的鏡頭非常靈活。(翻攝自Louis Vuitton Women SS21- Live from Paris Fashion Week@youtube)

抹去性別之分與雌雄莫辨的服裝貫穿整場秀,搭配綠色帷幕,服裝配件上也會有一抹綠的小點綴。(法新)

抹去性別之分與雌雄莫辨的服裝貫穿整場秀,搭配綠色帷幕,服裝配件上也會有一抹綠的小點綴。(路透)

部分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