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數位秀 時尚暑假作業 3

米蘭數位時裝週期間、米蘭大教堂(Milano Duomo)上的巨大螢幕放送著品牌最新錄製的數位影像,展示了最新2021春夏男裝系列。(美聯)

〔記者方惠宗、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在秀場直播已是常態的現代,看數位影片與看實體秀究竟差別是?我們認為應該就是期待感。一場秀不只是一群模特兒走上伸展台,最後設計師謝幕的這短短10分鐘。從拿到邀請函的那刻起,一場「秀」就開始了。

一張優秀的邀請函會透露秀的主題線索,引起人們的好奇心。參加時裝秀的人都是時尚愛好人士,因此你如果沒本錢華麗登場,至少也會注意自己的打扮是否乾淨整潔。從進入會場開始,秀場的布置、場內的酒水點心,與會人士的寒暄……都持續提供當季主題線索。

直到舞台燈光亮起,模特兒走出、揭曉當季新裝,耳邊的音樂、腳底板感受到的重低音節拍震動,都成了這場秀記憶的一部分,這種用全身去感受所得到的記憶之強烈,甚至日後看到服裝或單品,都會想起看秀當下的感受,這可與在家穿著睡衣、喝著提神的咖啡、手指點著滑鼠,看著受到螢幕框架限制的影像,邊敲著鍵盤紀錄,然後秀結束,兩種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瞧瞧Valentino那些高達幾層樓的巨型高級訂製服,要是現場看到該會是多麼震撼!不由得羨慕起那些在現場的人們。

業內人士分析,精品促成銷售還是要靠「體感」;「有沒有Touch與Feel,銷量會差很多,因為真正的細節感受難以透過網路傳達,且奢侈品銷售還是需要與人的互動、服務。」,真正的時尚,其實是感動人的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