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A-COLD-WALL*,麻雀變鳳凰

小時候為了討生活,曾販賣假鞋給朋友的Samuel Ross,但也從中獲得經驗。(圖翻攝自:mandykan.com)

〔文/烏鴉〕A-COLD-WALL*主理人Samuel Ross,與 Heron Preston 一樣,都是出身於DONDA 團隊,但比較不同的一點是,Heron Preston是美國人,而Samuel Ross則是出生於倫敦南部城市Brixton 的英國人。

生存意識激發時尚經

Samuel Ross父親是彩繪玻璃技師,曾於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修習美術,母親則是心理學講師兼油畫家,從小家境並不富裕,他的父母為避免他受黑幫文化影響,舉家搬遷到相對更加貧困的北安普敦(Northampton)區,讓Samuel Ross得以接受正規教育。

雖自小受藝術家庭環境的薰陶,但他卻因經濟因素以及其觀察到的社會階級,進而產生某種生存意識,15歲開始賣Nike、adidas假貨給朋友賺取生活費;長大以後還曾自創品牌2wnt4,但也宣告失敗。

只是就在這個時候,一雙手宛如上帝般向他伸了出來,這雙手正是Virgil Abloh,當時正在DONDA團隊擔任創意總監的Virgil看到Samuel Ross廣撒的設計圖與自傳,便問他要不要來當他的助理。接到這個消息,Samuel Ross可以說是麻雀變鳳凰,從原本街頭屁孩,搖身一變成為能夠和Kanye West、Virgil Abloh、Jerry Lorenzo並肩坐在沙發上的人。

建築化為時尚語言

眼見時機成熟,2015年Samuel Ross推出自有品牌 A-COLD-WALL*,概念來自於他從小長大的社區,由於英國的建築外觀充滿冷淡、簡約以及未來感,品牌理念就是將建築的特點轉化成服裝的語言。

一夕之間高冷的工業風設計獲得時尚界的高度關注,甚至被視為下一個Off-White,並且吸引了Nike 的邀約合作,前衛的設計受到許多粉絲們的喜愛,推出時迅速銷售一空,並成功打響知名度。

除了團隊核心人物Kanye West之外,DONDA團隊幾乎都跟Nike產生合作,A-COLD-WALL* 之前推出過的Air Force 1,也是球鞋愛好者的收藏目標。(圖翻攝自:nike.com)

擅長以服裝表現建築概念的A-COLD-WALL*,2020春夏就以水泥的顏色作為靈感,混雜金屬電線、與灰塵的形象,設計服裝。(達志影像)

2020秋冬,雖然還是偶有具有街頭輪廓的設計出現,但可以明顯感覺到設計師大幅收斂依賴Logo的識別度,反而改以較具內斂的方式表現自己內心的世界,或許也是隨著設計師年紀成長的一種象徵。(達志影像)

Samuel Ross在今年秋冬的走秀上,推出紳裝感的服裝,包括這套墨綠色的浴袍外套,一改過去街頭十足的設計。(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