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如畫〉巴黎風景

巴黎芳登廣場是精品和珠寶的一級戰區,以六角形輪廓為特色。(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26 Place Vendôme, 75001 Paris,這是Boucheron巴黎芳登廣場總店的地址,去年歡慶品牌160週年,Boucheron將總店重新翻修,這裡是Boucheron的根源、薈萃了160年悠久的歷史,從此處望出去的巴黎風景,成了今年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的靈感。

Boucheron結合建築結構、歷史文化,將芳登廣場、大皇宮、歌劇院等巴黎著名地標,透過不同的寶石切割與鑲嵌技術,從平面到3D立體結構呈現建築物之美,重新詮釋充滿歷史感的巴黎景象,透過這些珠寶作品,芳登廣場經典的八角形輪廓、歌劇院裝飾的駿馬、石柱、大皇宮的透明穹頂,以熟悉又嶄新的樣貌,構築出美麗的巴黎風景。

巴黎歌劇院建築風格華麗,裝飾著精美的大理石橫樑、廊柱和大量的雕像。(達志影像)

忍冬草裝飾石柱:忍冬草裝飾石柱是歐洲建築的特色之一,這件作品以珍珠串鍊模擬石柱結構,項鍊的頂部裝飾有柱頭常見的忍冬草葉紋,珍珠流蘇末端有凹槽,也是仿照真實的石柱結構。Boucheron 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Colonne d’Acanthe忍冬草紋飾流蘇項鍊,30,300,000元。白金鑲嵌1顆馬眼形切割鑽石約1.58克拉、61顆長方梯形切割鑽石約3.07克拉、25顆珍珠母貝、11,824顆淡水白珍珠。

穹頂垂下的綠藤:作品靈感來自巴黎大皇宮的透明穹頂,由祖母綠圓珠串成的流蘇垂墜而下彷彿藤蔓枝葉,穹頂內放置以鈦金屬打造的植物,極其細微,製作過程需要格外謹慎和精確,項鍊中央的橫條裝飾則是俯瞰大皇宮的景象。Boucheron 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大皇宮穹頂項鍊,25,650,000元。白金、鈦金屬材質,鑲嵌3,382顆祖母綠圓珠約956.97克拉、1,973顆圓形鑽石約45.42克拉。

八角戒:八角形造型的戒指,向芳登廣場致敬,有趣的是,這款戒指是成對設計、成對販售,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認為,耳環可以成對配戴,戒指為何不可以?透過雙指戒、成對配戴方式,希望打破大眾配戴珠寶的既定規則。Boucheron 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祖母綠形切割綠柱石雙指環,雙只4,460,000元。白金鑲嵌1顆祖母綠形切割金綠柱石約一只為31.03克拉、另一只為32.5克拉、38顆圓形鑽石約0.71克拉、2顆黑色縞瑪瑙約0.06克拉、黑色瓷漆。

駿馬:靈感來自巴黎歌劇院屋頂上的駿馬雕塑,馬首裝飾由不透明的磨砂水晶精雕細琢而成,手鐲部分採用與巴黎歌劇院鍍金一樣顏色的黃金製成,鬃毛則由矩形切割鑽石製成。Boucheron 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駿馬雕塑手鐲,10,550,000元。黃金鑲嵌2顆冰晶石英約120.25克拉、327顆美鑽約10.71克拉。

月桂葉:耳環以芳登廣場石柱底部裝飾的月桂葉圖案為靈感,Boucheron設計師掃描了真正的月桂葉,同時研發了一項專利工藝切割珍珠母貝,讓枝葉更為生動。Boucheron Paris Vu Du 26頂級珠寶系列月桂葉形耳環,2,760,000元。白金鑲嵌212顆鑽石約1.69克拉、2顆Akoya人工養殖珍珠、2顆珍珠母貝。

圖片提供/Boucher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