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倫敦秋冬 時裝週尋根

Johan Ku秋冬羊毛條圍巾,讓人回憶起他一戰成名的情緒雕塑作品。(Johan Ku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19秋冬倫敦時裝週熱烈展開,回溯品牌根源成為新一季靈感來源。

Burberry秋冬延續春夏設定的設計語彙,組合出衝突感十足的篇章。(Burberry提供)

重點品牌Burberry以英國充滿對比感的文化和天氣為靈感,創作名為「Tempest」的秋冬系列。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認為,孕育品牌的英國,到處是森嚴的結構,卻又有著反叛與自由。為了呈現對比感,連秀場都一分為二,一邊採用結構化、傳統與正式的風格,另一邊則有百餘名年輕人在牆面爬上爬下,展現自由與包容的氛圍。

Jamie Wei Huang秋冬系列重返無現實框架的校園時光。(Jamie Wei Huang提供)

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Johan Ku)攜秋冬「Sean」系列重返倫敦發表,羊毛條編織圍巾令人憶起他成名的「情緒雕塑」作品,獨特的點描式針織緹花織出招牌的粗針織圖紋,再次強調品牌特色。大量採用象徵LGBTQI+族群的彩虹與三角形元素,縫線、鈕釦與拉鍊等細節也換上彩虹色,展現源自電影「120 BPM」的靈感。

Johan Ku以彩虹色與三角形突顯秋冬系列的LGBTQI+主題,在外套袖子上創造出新穎輪廓的拉鍊也是彩虹色。(Johan Ku提供)

二度進入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的黃薇,以她熱愛的台灣獨立樂團「無妄合作社」的歌曲「夢遊少年」為靈感,回想起尚未被現實框架的校園生活,落肩、不對稱、拼接、拉長誇大的線條輪廓,展現隨意自由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