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時光〉走進美術館 欣賞珠寶-7

VAN CLEEF & ARPELS,芭蕾舞者胸針

文/黃尹青

VAN CLEEF & ARPELS,芭蕾舞者胸針

VAN CLEEF & ARPELS,芭蕾舞者胸針

見證一段品牌熱愛芭蕾的歷史

這群舞者從1940年代現身珠寶舞台,就從未謝幕。就像舞星養成不易,芭蕾舞者胸針數量幾稀,年年都有新作,永遠寥寥可數,而且都被迅速收藏,藏家們皆不肯輕易釋出它們,所以VAN CLEEF & ARPELS收藏的自家精采作品近千件中,芭蕾舞者胸針只有9件。除了一件是1950年代,其他都是1940年代的作品。這群元老級的舞者,總是在重要的展覽出現,帶大家重溫當年對美好的期盼,讓大家看看歲月無法留痕的美麗。

這群舞者雖然跳的是古典芭蕾,但是衣飾還是反應了當代的美學和用材,特別是第一批芭蕾舞者的臉和舞裙的鑽石,都是當年從西班牙王室的骨董珠寶拆下來的,因應戰時沒有鑽石交易和切磨的困境。

親見心得:手足表情的關鍵,拋光

這幾個芭蕾舞者胸針,年代各是1941、1942和1947,從珠寶工藝的角度來看,這些作品除了極盡細節的講究,很重要的是拋光的精采。拋光是一件珠寶最終的工藝細節,經此過程,讓金屬綻放設計上想要達到的光澤,才能為作品畫下完美的句點,也是芭蕾舞者手足表情特別豐富的關鍵。(作者為資深珠寶文字工作者)

圖片提供:VAN CLEEF & ARPEL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