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古董懷錶 百歲珍品明迎賓

台灣古董鐘錶協會創會理事長王進龍與他的古董懷錶收藏。(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台灣古董鐘錶協會將於明(30)日舉行「古董計時懷錶特展」,預計將展出超過100只、年份總計高達「一萬歲」的獨一珍品,並舉行「古董懷錶講座」,由台灣古董鐘錶協會現任理事長沈子愷、台灣古董鐘錶協會創會理事長王進龍與鐘錶收藏評論家曾士昕主講;全程免費入場,並禁止銷售活動,曾士昕說:「純粹為推廣古典製錶工藝之美。」

王進龍展示一只歷史超過百年的百達翡麗三問雙追針計時懷錶。 (記者方惠宗攝)

「古董計時懷錶特展」將展品主題聚焦深具歷史與藝術價值的「懷錶」,以及彰顯製錶工藝的「計時功能」,當中包括如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三問雙追針計時懷錶、雅典(Ulysse Nardin)萬年曆三問計時懷錶等知名錶商生產於1900年代的頂級複雜功能之作,每項作品皆超過百歲,且無論錶盤工藝、錶殼與指針雕工,以至機芯的複雜功能與其罕有結構,若出自現代的同等級作工,每款要價都要台幣千萬。台灣古董鐘錶協會創會理事長王進龍說:「古董懷錶的珍貴之處就在每一細節都出自手工、每款都不一樣,而且狀況完好、功能良善的懷錶真品愈來愈稀少。」以投資的角度而言,王進龍相信古董懷錶有其增值空間。

「古董計時懷錶特展」預計將展出超過100只、年份總計高達「一萬歲」的獨一珍品。(記者方惠宗攝)

「古董計時懷錶特展」將於「王永昌鐘錶精品部」舉行,時間為明(30)日下午1點至5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