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1.0升3缸Turbo動力掀背車-2

日本鈴木車廠將Baleno定位成全球策略車款,車頭標配整合LED日行燈的HID氙氣頭燈,在16吋鋁圈陪襯下,讓這款質樸實用的Supermini迷你車外觀增添些許時髦元素。

記者方維鐸/報導

Baleno車尾造型厚實飽滿,透過線條營造出讓視覺更寬闊的層次感,雖說不上動感帥氣,卻賦予這輛掀背小車不錯的行李廂空間,置物容量達355公升。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得花上11.0秒,極速可直上190公里/時,日常代步還算夠用;操控反應十分明快俐落,絲毫不讓歐系Supermini掀背車對手專美於前。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具排氣量不及1.0升的3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1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能跑18.2公里,油耗表現相當出色。

本車中控介面鋪陳呈飛翼造型,儀表板並結合4.2吋彩色LC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方向盤後並附有換檔撥片,展現有別於傳統日系入門小車的先進調性。

引擎按鍵啟動功能及恆溫空調系統在Baleno上都是標準配備,足讓車價貴上不少的歐系Supermini對手汗顏。

腿部空間在同級Supermini中算是相當寬敞,頭部空間也頗為充裕,乘坐其間的感覺甚至不輸上一級的小型掀背車。

鈴木Baleno小檔案

【鈴木Baleno】

1.0小排氣量日系Supermini掀背車

日本鈴木車廠向來是製造Kei-Car輕型車的專家,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名為iK-2的概念車揭示其全球策略車款的新設計風貌,隨即於同年9月德國IAA車展以Baleno之名付諸量產,國內市場是到今年才正式發表上市。

車身長度直逼4米大關的Baleno,算是不折不扣的Supermini等級迷你車,其長寬尺碼均略大於自家Swift迷你車,車高則壓低在1米47之譜,意味著會有較低的車體重心,行車動態可望有比Swift更精進的表現。不過Baleno略顯扁闊的造型,並沒有刻意朝運動化的路線去包裝,反而讓它視覺上略帶幾分「古意」。

打開引擎蓋,其動力心臟為一具998cc的3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1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一具6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花上11.0秒,極速可達190公里/時,日常代步使用綽綽有餘。

本車的小排氣量Turbo動力雖然著眼於低碳排、低油耗,實際上路驅策起來卻頗富快意,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降檔,引擎力道隨傳而至,即使爬爬小坡也不費吹灰之力。其紮實中不失Q勁的懸載設定,操控反應還算直接明快,在蜿蜒山路上逢彎過彎,仍展現出不俗的駕駛樂趣。

Baleno 2,520mm的軸距在同級車中並不算特別突出,然而鈴木車廠卻能規劃出十分寬敞的車室空間;儀表控台鋪陳頗為時尚先進,座椅採用高級織布材質,儘管塑料觸感不若一些歐系品牌的Supermini迷你車那般細緻,但組裝作工仍稱得上精實牢靠。主被動安全配備亦毫不含糊,全車標配6具氣囊,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ESP電子穩定系統都一應俱全。

代理Suzuki的金鈴汽車將Baleno開出69.8萬的售價,購車還可獲得departure 27吋硬殼行李箱,以及專屬門檻飾板和車門防撞警示燈等配備升級,可望吸引不少精明務實的預算型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