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間物語3-1:職人錶情:久保進一郎與Grand Seiko陶瓷運動錶

從透明錶背看9R96 Spring Drive GMT機芯;具備兩地時間與計時功能。

記者方惠宗/日本報導、攝影

精工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GMT計時碼錶。高密度鈦金屬與陶瓷錶殼(46.4mm)。限量600只。428,000元。

職人錶情

精工產品策劃部經理、陶瓷腕錶的錶殼設計師久保進一郎。

【久保進一郎與Grand Seiko陶瓷運動錶】

為了永久如新的理想,Grand Seiko以氧化鋯陶瓷與高密度鈦金屬製作出全新Spring Drive運動系列黑色陶瓷限量款;外殼和錶圈是氧化鋯陶瓷,比其他精密陶瓷更強硬及堅韌,維氏硬度是不銹鋼的7倍。這樣的錶殼比不銹鋼輕25%,也比鈦金屬不易產生刮痕。

為何不使用整塊陶瓷,而以鈦金屬與陶瓷複合?設計師久保進一郎說,「一整塊陶瓷經年累月後可能出現裂痕;這樣也易於重新拋光、甚至更換。」

腕錶的綠色面盤也大有故事:樅樹圖案的靈感來自每六年在製錶工坊附近、諏訪當地所舉辦已有1200年歷史的「御柱祭」;巨大樅樹被居民們慶典式的運送到山坡下的神社並種植,以紀念神社每六年一度的新生。所搭載的機芯實現每月±10秒的精準度,自動盤刻有18K Grand Seiko金獅。

圖片提供/Seik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