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夏姿跨界美學 穿梭西遊記

夏姿‧陳舉辦「西遊拾藝特展」,展出與台灣插畫家川貝母共同創作、重現「西遊記」主角風貌的創作手稿。 (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夏姿‧陳(SHIATZY CHEN)今年首次結合藝術家跨界合作,與台灣年輕插畫家川貝母共同創作,借重其童趣圓潤的筆法,重現「西遊記」中主角的新風貌,讓經典小說中的代表人物活躍於世人眼前,並將這些元素延伸至2016年全系列服裝當中。品牌舉辦「西遊拾藝特展」,呈現其珍貴的創作手稿,並結合陶藝創作家胡慧琴與金工創作家白瓊如的作品,以跨領域的美學交流,彰顯品牌對於藝術的喜愛與創作的重視。

夏姿‧陳首次結合藝術家跨界合作,讓經典小說中的人物活躍於世人眼前,並延伸至2016年全系列服裝。這是一款擁有西遊記人物刺繡圖案的作品。 (記者方惠宗攝)

川貝母,本名潘昀珈,因國中時期看到「波隆納插畫年鑑」後對繪畫產生興趣,在2005年入選「波隆納插畫展」後即開始投入職業插畫工作。如同夏姿‧陳對於手作的堅持與要求,傳遞品牌精神與細膩質感,川貝母喜歡以鉛筆或水彩一筆一畫賦予作品新生命或輪廓,更偏好以隱喻及間接的手法刻畫出人物特色,讓讀者保有想像的空間及趣味感。今年與夏姿‧陳合作勾勒「西遊記」中的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鐵扇公主、牛魔王及蜘蛛精等人物,更將花菓山、果實、飛鳥及蝴蝶俏皮呈現。

台灣插畫家川貝母。(記者方惠宗攝)

「西遊拾藝特展」於夏姿‧陳中山旗艦店4樓藝廊展出至10月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