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問題肌膚Q&A》煥膚淡斑篇

英爵醫美診所,徐嘉琪醫師。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DR.WU VC微導美白淡斑精華,20ml/1,200元。

肌膚白皙的昆淩自爆夏天去了一趟美國回來,臉上莫名多了好幾顆痣,你是否也有同樣困擾?其實,在夏季高溫、紫外線疲勞轟炸之下,肌膚頻出狀況,入秋之際,趕緊審視自己的膚況,千萬不要讓問題持續惡化。針對夏季出現的肌膚問題,該如何解決?以下請專業皮膚科醫師徐嘉琪解答。

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15ml/800元。

專家解答

資生堂驅黑淨白面膜,460元。

英爵醫美診所 徐嘉琪 醫師

【煥膚淡斑】

Q:想嘗試去角質及煥膚產品,該如何選擇?

市面上常見的煥膚產品大致可分為:

.物理性去角質:如磨砂膏等產品,運用摩擦原理對皮膚無差別的去角質,但無法深入毛孔幫助角質代謝、減少粉刺,建議使用在手肘、膝蓋等皮脂分泌較不旺盛、或是沒有粉刺困擾的區域,重點是皮膚敏感、有長痘痘、粉刺者不建議使用。

 .黏土類面膜:具有吸附臉部油脂及去除多餘角質、汙垢的功效,可再次清潔皮膚,適合偏油性的肌膚使用,建議使用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以一週2次為限,乾性肌膚不建議使用。

.酸類產品:果酸中最早廣泛使用的是甘醇酸(Glycolic acid),之後取而代之的是杏仁酸(Mandelic acid)。杏仁酸分子量大,脂溶性強,具有抗菌效果,也就是說杏仁酸對角質層及毛孔有較強的作用,而且因分子大較不會帶給肌膚刺激,油性痘痘肌、乾性甚至敏弱肌有粉刺困擾者皆適合使用。建議敏弱肌剛開始使用酸類產品,以重點T字部位為先,使用頻率為1週2次,2週後肌膚若無不適再逐漸增加使用的範圍及頻率。

 再次強調,只要正確使用,杏仁酸、果酸等酸類產品並不會使皮膚變薄或造成皮膚敏感,建議民眾若有保養方面的疑慮,可以攜帶產品詢問醫師。

Q:經歷盛夏,臉上雖沒出現明顯斑點,但卻莫名冒出很多「痣」,為什麼?

一般成年人全身約有10到40顆痣,位置不一。痣的生成原因分成先天與後天。大多數的痣都是後天性的,也就是在出生時沒出現(沒被看到或發現),但在成長過程中才逐漸出現;後天生成的痣多半與陽光曝曬有關。

此外,痣也會受賀爾蒙影響,臨床研究顯示,懷孕時期的荷爾蒙變化可能會影響黑色素細胞的活性,使得某些人在懷孕期間比較容易長痣。

日曬會刺激皮膚黑色素細胞的活躍,讓痣越長越多,皮膚白的人較膚色深的天然防曬的效果較差,無法阻擋紫外線刺激皮膚,這也是為什麼膚色較白的人,痣的數量比較多的原因。

痣的學名為黑色素細胞痣,在皮膚病理下的特徵,是一群聚集的黑色素細胞與其生成的黑色素顆粒。外觀與大小並不一致,有的呈扁平狀、突起,有的長毛,多數的痣呈現圓形或橢圓,顏色多半為深咖啡,也有的是和膚色相近的淺咖啡色。

有些罕見的痣,像是周圍皮膚已退去黑色素的中空痣,還有黑色素細胞沉澱的藍痣。一般來說新生的痣是淺咖啡色的,之後隨著時間、日曬逐漸加深顏色呈深咖啡色或是黑色。

1.資生堂驅黑淨白面膜3D,黑色素機能體(4MSK、傳明酸)、肌地美白阻黑劑(白百合、葡糖胺HCL、甘油)、以及創新「3D鎖定淨斑配方」,從點到面、由淺至深,淡化斑點暗沉。460元。

2.DR.WU VC微導美白淡斑精華,新一代極光透白因子VC-Laseryl搭配水陽酸、杜鵑花酸衍生物、杏仁酸等三重溫和酸類,防堵斑點、暗沉,亦能顯著縮小斑點範圍,避免潛在斑點生成。20ml/1,200元。

3.john masters organics維他命C亮白抗老精華露,含蘆薈葉汁、葵花籽油、大馬士革玫瑰花水、大馬士革玫瑰花油、水解維他命C、螺旋藻萃取、西印度櫻桃等有機萃取成分。30ml/2,200元。

4.DR.WU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完美結合杏仁酸5%、水楊酸2%、焦葡酸1%,為乾燥缺水及敏感肌煥膚需求量身打造,溫和3重複合酸配方,具大小分子及親脂親水特性,全面作用於淺、中、深層角質。15ml/800元。

5.RMK透亮白C菁華液,含藍莓菁華、橙皮菁華外,針對肌膚黯沉煩惱的問題,添加洋甘菊ET等美白及保濕成分,調和粉紅葡萄柚及尤加利等草本香氛。30ml/2,350元。

圖片提供/DR.W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