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掀背車)(小排氣量)3缸入門動力-2

MINI One 5-DOOR車長來到3,982mm,比3門MINI One增加161mm,外觀雖承襲該品牌經典的造型DNA,但採用傳統的鹵素頭燈,前霧燈亦非Cooper的LED光源,走的是平實親民路線。

記者方維鐸/報導

MINI One 5-DOOR的排氣尾管為左側單圓管設計,但少了像Cooper那樣亮閃閃的鍍鉻尾飾管(需額外加價選配)。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操駕起來穩健依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5秒,對喜愛MINI車系可愛外表的預算型買家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MINI One 5-DOOR】

這具排氣量不到1.2升的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02匹最大馬力及18.4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8公里,每年繳給政府的牌照稅和燃料稅加起來不過8,640元。

3缸TwinPower Turbo小排氣量入門款

MINI One的引擎轉速表和速度表置於駕駛座正前方,方向盤造型很簡單沒有任何功能鍵,儀表控台上也沒選用任何飾板,更遑論MINI Visual Boost 6.5吋螢幕、MINI Controller等先進配備,簡簡單單的,回歸MINI原創精神。

英國經典Supermini品牌MINI,在增添實用便利性更佳的5-DOOR車款之後,拓展了更多重視後座空間與便利實用的新客源。過去大多數媒體報導的重點都集中在等級較高的Cooper和Cooper S車型,而忽略了還有一款入門的One車型,車上少了一些先進酷炫的配備,以簡單平實的風貌及相對親民的售價,來滿足那些預算有限卻又非常熱愛MINI的消費者。

MINI One車上採用的也是Steptronic 6速手自排系統,但少了高階Cooper和Cooper S車款上的模式切換功能,駕駛樂趣上打了點折扣。

MINI One 5-DOOR搭載一具排氣量低於1.2升的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02匹最大馬力及18.4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順暢的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花上10.5秒,極速則可直上195公里/時。

5門款的行李廂標準容量為278公升,要比3門款增加了67公升,儘管將後座椅背傾倒後無法沒有完全平坦,但最大置物容量仍有941公升之多(比3門款增加210公升)。

本車排檔座後方並沒有先前Cooper和Cooper S上的MINI Drive Mode駕駛模式切換撥鍵,難免在駕駛樂趣上要打點折扣,但MINI矯健俐落的駕馭感受,在最入門的One上仍不會令人失望;而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跟BMW的FR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操控起來非常靈活刁鑽。

MINI One 5-DOOR 小檔案

MINI 5-DOOR跟F56世代的MINI一樣,將引擎轉速表和速度表移至駕駛座前方,中央大圓控制介面並沒有Cooper以上車款配有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螢幕跟LED氣氛光條環飾,當然排檔座後方也沒有MINI Controller,不過對迷戀MINI經典可愛造型的預算型買家來說,沒有這些科技配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5-DOOR款多加了兩扇後車門,並把軸距增加72mm,營造出更寬敞充裕的車室空間,大大提高後座的出入便利性及乘坐舒適性。

MINI總代理汎德公司將One 5-DOOR開出118萬的起跳價,足足比Cooper 5-DOOR便宜了27萬之多,對喜歡MINI可愛造型的預算型消費者相對親民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