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未來生活實驗室 肉非肉電非電─IKEA研究開發 體溫變電力 麵包蟲製成漢堡肉

就是它!以麵包蟲、麥麩與甜菜根製成的「漢堡肉」,左上方薯條、薯片為麵包蟲或藻類製成。

〔記者凃盈如/丹麥報導、攝影〕瑞典家具龍頭IKEA今年於丹麥哥本哈根的肉品加工區,與丹麥Rebel Agency創意工作室合作,改造一間舊魚販,將其做為「未來生活實驗室」。參訪的當天,1樓有許多年輕人正在DIY佈展;地下一樓是測試商品原型的實驗室,以及「垂直農場」,2樓則有辦公室、開放式廚房,以及看起來像溫室的餐廳,每個空間都內藏引人入勝的故事。

Space 10是IKEA和丹麥知名跨界才女Carla Cammilla Hjor所合作的空間,她是丹麥知名音樂藝術節Trailerpark Festival、以及Rebel Agency創意工作室的創始人,而空間的成立初衷,在於探究「更好的每一天」,以及永續發展的生活,邀請各領域專家合作,面對未來挑戰 。地下一樓實驗室,正研發一張可將熱能轉換為電力的桌子;譬如,桌子能將體溫、餐具熱能轉化為電力,未來若將手機直接放在桌上就能充電了!

至於垂直農場,則以常見的置物鐵架,分層栽種各類葉菜,並且建置灑水系統,但由於每種葉菜所需日照時間不同,工作人員也正在進行光源的測試。

在垂直農場裏,工作人員領我們一人拿一盒葉菜上樓當作午餐。這份「前菜」,需要自己動手剪下葉菜,再到廚房領取「主餐」漢堡。主廚解釋著,這會是份「特製牛肉」漢堡,大夥兒不假思索開動了,味道不差,但口感較肉乾澀。問及特製漢堡肉是怎麼做的,主廚卻認真回覆,是蟲!此時我們才仔細看menu,真的是寫著肉是以麥麩、甜菜根和麵包蟲製成!當下媒體驚呆,但此時漢堡早就下肚,更生猛的是,就連大家秒殺的薯條,也是麵包蟲製成的。

原來這正是所謂的「明日肉丸」體驗,由於IKEA認為,未來35年內,人類對肉類及穀物需求量將上升75%,環境污染使人類不再輕易攝取肉食,藉由瑞典經典的肉丸造型,提出前瞻的實驗,也呼籲人們能更重視環境、氣候與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