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鈺創Type-C控制晶片 獲英特爾認證

2016/05/2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鈺創(5351)新產品拓展大有斬獲!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指出,公司Type-C控制晶片繼USB-IF認證後,再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認證,為全球唯二獲得英特爾認證的公司,下半年單月出貨量可放大至100萬顆,鈺創更推出新一代虛擬實境、實物實境加上3D的寰宇電眼,獲客戶積極採用,預計第3季將大量出貨。

盧超群指出,今年鈺創營運有5大利器,包括3D寰宇電眼、3D深度影像擷取晶片,並與上銀(2049)合作工業4.0機器人視覺運用,此外,USB Type-C EJ901晶片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 40G產品的認證,利基型DRAM也打入汽車電子,應用層面將從娛樂進一步跨至控制系統,在各大新品加持下,下半年營運可望逐步走揚。

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登場,鈺創昨日先秀出最新產品,包括鈺創與旗下鈺立微電子合作推出最新RR(實物實境)/VR(虛擬實境)3D寰宇電眼,可將四周環景影像錄下,上傳到YouTube、Facebook的360度影片平台,性價比高,第3季正式銷售,是全球首創RR/VR產品,盧超群直說,這是台灣之光。

至於發展多時的Type-C,鈺創最近成功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認證,目前僅有鈺創與美國Cypress兩家廠商獲得認證,盧超群認為,Type-C市場商機慢了9個月,下半年訂單已經活絡起來,可望快速起飛,目前為止,鈺創Type-C晶片出貨量已逾400萬顆,已打入華碩(2357)與聯想供應鏈,預計下半年單月可有百萬顆以上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