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市動態〉日銀龜縮 台幣升值6.6分

2016/04/29 06:00

新台幣終場升值6.6分,以32.279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2升並創逾1週新高。(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及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昨陸續公布利率決策會議,其中,Fed決議符合預期,但日銀卻意外未擴大貨幣寬鬆,帶動日圓勁揚超過2.5%,新台幣匯率亦跟隨主要亞洲貨幣彈升。

新台幣終場升值6.6分,以32.279元兌1美元作收,匯價連2升並創逾1週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0.35億美元。

日圓飆漲,台灣銀行日圓現鈔牌告賣出價也再度突破0.3元兌1日圓大關,週三每10萬日圓現鈔只要花2萬9340元,昨日要價3萬多元,民眾差一天換匯,就要多付近700元。

主要亞幣中,昨以日圓強升2.58%居冠,其次為韓元0.89%,星幣及馬幣各走揚約0.4%,新台幣升幅為0.2%,表現相對淡定。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因台股大跌1%多,以及外資賣超並有匯出跡象影響,升幅受到不少壓抑,預料這次日圓為「一日行情」,後續焦點仍應放在Fed何時再度升息。外匯交易員指出,本次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會後聲明,保留6月調升利率的可能性,並暗示美國就業和通貨膨脹率數據,將成為屆時是否升息的重要依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