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首季大爆發 EPS1.41元 歷史新高

2016/04/28 06:00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右)與總經理王郁琦(左)持續分散市場與產品應用面,首季業績大爆發,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3105)公告首季財報,營收達32.92億元、年增率17%,稅後盈餘8.39億元,年增率36%,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41元,創歷史新高;穩懋表示,首季營收獲利衝高,對今年全年無線射頻市場的成長抱持更樂觀的期待。

穩懋表示,原本預估首季營收會微幅下滑,孰料智慧型手機市場優於預期帶動下不減反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且首季毛利率也創新高,來到41.7%。

穩懋表示,這是產能利用率拉高與產品組合優化所造成的結果,未來將持續分散市場與應用,減少因供需波動造成營收獲利風險。

展望第2季,穩懋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傳統旺季的到來,預期季營收成長率可能來到5-10%,再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毛利率的部分受到第2季因折舊費用較首季增加,估計影響第2季毛利率約1-2個百分點。

目前龜山新廠正在進行認證中,預計第2季開始小量投產,年底時龜山廠月產能將可上看3萬片。

穩懋財務處長曾經洲表示,龜山廠規劃產品以微波通訊為主、光通訊為輔,目前新廠產品已陸續進行認證,首季月產能達2.4萬片,第2季新廠產能會開始投產,月產能拉升到2.7萬片,年底左右月產能將達2.9萬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