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顧問徐德馨 涉詐欺遭搜索

2016/04/26 06:00

行政院顧問、航欣科技負責人徐德馨,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以及財團法人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董事長。(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錢利忠、黃美珠/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顧問、航欣科技負責人徐德馨,被控委託盤商以每股20至70元不等,販賣未上市、櫃股票,並涉虛偽增資85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7路搜索航欣及徐某住處,帶回徐德馨、黎秀珠夫婦等7名嫌疑人、1名證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詐欺及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

外傳徐德馨也是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的叔公,但地方人士透露,雖然按照輩份要叫「叔公」,但其實兩人僅是宗親。

檢調調查,徐德馨涉在102年與103年涉虛偽增資共8500萬元,之後委託明富財務公司出售未上市、櫃的公司股票,不法獲利恐達上億元。昨約談名單中除了徐德馨夫婦,另包括5名盤商及營業員;此案因有投資者上當檢舉才曝光,尚有盤商未到案。據悉,徐德馨夫婦昨應訊時說詞反覆,雖承認曾委託盤商買賣未上市股票,但否認有拿錢。

位於新竹竹北的航欣科技,以經營汽車衛星導航及天線起家,曾是各大車廠的供應商,後來因投資中國、美國失利,導致營運亮紅燈,今年初曾向新竹縣政府勞工處申請放無薪假。

新竹縣府表示,航欣科技早在去年4月就沒有營運,今年農曆年前引發員工抗議,2月底解僱所有員工,目前仍積欠24名員工退休和資遣費共1573萬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