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躍電動車王國?彭博︰虛假交易多

2016/04/23 06:00

中國政府訂定二○二○年前達到五百萬輛新能源汽車上路的目標,近來卻發現許多電動車廠以虛假交易,騙取補助。 (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電動車廠以「左手賣給右手」和關係企業虛假交易,捏造需求量,藉以騙取政府補助的醜聞,已使特斯拉(Tesla)、比亞迪(BYD)恐必須重新思考中國電動車的實際需求、抑制過度樂觀的擴張計畫。

中國官媒央視日前報導,蘇州吉姆西客車製造公司二○一五上半年僅生產廿五輛電動車,年底銷售量卻出現爆炸性成長,僅十二月份就獲得電動車合格證二九○五張、占全年產量約八成,取得補貼約一億人民幣;媒體和官方人員實地調查發現,吉姆西廠區簡陋,和現代化組裝設備差距頗大。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董揚表示,中國車企的關係企業間彼此串通,如大部分使用車輛、購買車輛和生產銷售的公司之間都有關係,互相「勾結做虛假的銷售」,騙取國家補助;而吉姆西根本就沒有生產車子,就虛報生產及銷售數字,甚至拿牌照。

中國國務院聯合工信部、財政部、科技部、發改委四部委,啟動調查「新能源汽車」(主要為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騙取補助情形,經過兩個多月清查,已進入收尾階段,據悉波及廿五個省市、涉及九十家新能源車企。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受中央和地方政府雙重補貼,光去年就達一千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