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外資唱衰 聯詠目標價砍到95元

2016/04/14 06:00

驅動IC龍頭廠聯詠科技目標價從139.62元被砍到95元,創下新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面板驅動IC龍頭聯詠(3034)近來頻遭外資降評,歐系外資最新報告更直指聯詠遭到奇景、瑞薩搶單,未來存在三大負面疑慮,包括大小面板驅動IC市佔率流失,平均單價、毛利率具結構性下滑壓力以及庫存回補已近尾聲,下半年動能疲弱,因此將聯詠評等從買進一舉下調至賣出,目標價更從139.62元砍到95元,創下新低。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4/13)

對此,聯詠發言人陳健興強調,首季因地震天災影響,未達到財測目標,但本季回歸常軌,客戶訂單與投片量一切正常,不了解該外資資料從何而來,公司會用時間證明自己實力。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4/14)

聯詠:用時間證明實力

聯詠昨日股價逆勢重挫逾4%,外資大舉出脫2203張,歐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根據供應鏈消息,聯詠中國電視與智慧型手機驅動IC訂單各遭到奇景與瑞薩搶單,近來聯詠在晶圓廠投片量下滑,奇景反倒增加,因此聯詠首季營收季減13%,低於公司原本預期下滑5-9%,預估聯詠第2季營收季增僅有5%左右,低於原本預估的11%。

此外,過去面板驅動IC持續升級,現在4K升級已觸頂,市場進入激烈價格戰,對聯詠平均售價與毛利率造成壓力。在回補庫存方面,大面板驅動IC高峰落在3月,小面板則在第2季,意即庫存回補高峰落在第2季,聯詠下半年動能受限,今年大小面板驅動IC營收各年減16%、8%,拖累全年營收下滑7%,唯一亮點僅有SoC(系統單晶片),營收可年增15-20%,但不足以彌補驅動IC的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