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減速 世銀砍亞太成長率

2016/04/12 06:00

越南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可雙雙破六%。(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全球貿易疲弱、金融市場動盪及大宗商品價格續跌影響,世界銀行下修開發中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估;但菲律賓及越南表現亮眼,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可雙雙破六%。

世銀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開發中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將降為六.三%,明年續降到六.二%,不及去年的六.五%,主因是中國成長放緩;世銀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約六.七%,明年約六.五%,不及去年的六.九%。

世銀東亞及亞太地區首席經濟學家薛帝(Sudhir Shetty)表示,亞太各國應採取貨幣及財政政策,降低對全球與地區風險的曝險,持續執行結構改革來提高生產力,並尋求包容性的成長;中國則需要降低槓桿,特別是在產能過剩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