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3月營收比2月差 Q1每股恐虧逾2元

2016/04/07 06:00

HTC Vive 4月5日全球出貨,宏達電預計第2季營收可望較第1季大幅成長。 (彭博)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昨公布3月營收41.4億元,較工作天數較少的2月41.99億元還少,年減79.3%,再創11年新低,累計第1季營收148.2億元,年減64.31%。法人指出,宏達電第1季營收不及過去單月營收,預估第1季每股虧損恐將超過之前預估的2元以上。宏達電去年3月單月營收200億元。

宏達電2月受惠處分桃園土地及建物的業外挹注,單月每股盈餘1元,不過累計前2月每股虧損仍達0.48元。法人指出,3月在舊產品出貨尾聲,新產品尚未大量出貨下,單月營收還較2月下探,預估宏達電第1季每股恐虧損超過2元。

HTC Vive4月初出貨

宏達電第1季營運不佳,但HTC Vive 4月5日全球出貨,以及台灣時間4月12日將發表今年度旗艦機種HTC M10下,預計第2季營收可望較第1季大幅成長。

Q2營收可望大幅成長

宏達電HTC Vive近期動作不斷,繼與台灣華特迪士尼、三創生活園區打造真人電影「與森林共舞」外,HTC Vive也攜手英國哈洛德(Harrods)百貨,開設全球第1家Vive快閃店,並與瑞典IKEA集團合作,推出「虛擬實境廚房」。宏達電目前合作夥伴遍及全球各地,包括汽車大廠奧迪、賓士、愛馬仕等。

另外,宏達電與中國順網科技合作切入中國網咖通路、將與日本社群遊戲網站營運商Gree合作開發日本娛樂休閒場所VR體驗,在倫敦則已與戲院合作推出驚悚VR短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