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企海外金庫 鴻海7412億最多

2016/04/05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被稱為富豪版「維基解密」的巴拿馬文件曝光,高達一一五○萬份的機密財務中有一.六萬筆是台灣客。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台灣上市公司超過七成設有海外轉投資公司,不少是設在開曼、維京群島或香港、新加坡等免稅地區;累積到去年底,上市公司海外獲利未匯回金額合計破新台幣四.二五兆元,其中以鴻海最高,達七四一二億餘元,光設在開曼的FOXCONN(FAR EAST)LIMITED一家,就有七一○○億餘元;再來是日月光的一九四八億餘元及可成的一九○一億餘元,華碩、台達電及台積電也都有千億元的海外盈餘未匯回。

至於傳產業,以橡膠輪胎大廠的正新最高,達一四三三億餘元,其次是製鞋代工的寶成一一七○億餘元及統一企業的一○七三億餘元;而台塑、南亞及台化,合計也有一二三五億餘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