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蘋果的招魂大會

2016/03/22 06:00

蘋果今晨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市場焦點是在4吋iPhone新機。(彭博)

■費特曼

蘋果(Apple)今晨舉行新產品發表會,市場焦點是在4吋iPhone新機,但從新機規格來看,除了處理器更快、照相功能更強及可支援Siri等外,見不到突破性的創新;反而比較像是一場iPhone 5的招魂大會,企圖重燃果粉們3年前的熱情。

雖然蘋果上季財報,營收、獲利續創歷史新高,但主力產品iPhone銷量不如預期,出貨成長率是2007年iPhone上市來最低;執行長庫克甚至預期,今年首季iPhone銷量將出現罕見衰退。

從產品策略來看,蘋果推出iPhone 6系列時,將螢幕放大到4.7吋及5.5吋,引爆空前換機潮,驗證大尺寸早是市場主流;蘋果逆勢再推4吋新機,或許是為了安撫那些4吋果粉吧!

蘋果4吋新機被視為是5系列的升級版,加上iPhone 7盛傳第3季將登場,這次蘋果新品發表會,外界多期望不高;高盛日本就唱衰蘋果,推估4吋新機將僅佔銷量5%,對供應鏈而言,只能算是雞肋。

從3.5吋放大到4吋,再加大到4.7吋、5.5吋,iPhone不僅變高、也變胖了,早就拋棄創辦人賈伯斯的堅持,朝市場主流趨勢靠攏;蘋果這場新品發表會,從市場期待熱度大減來看,還真像是場招魂大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