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官司烽火 張國煒考慮告柯麗卿

2016/03/22 06:00

二房獨子張國煒考慮對柯麗卿提起背信及侵占的刑事告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大房、二房遺囑官司尚未開打,外圍恐先開戰。二房獨子張國煒原本授權遺囑執行人、長榮航空董事柯麗卿處分其所擁有的投資公司事宜,後又終止授權,並要求柯返還資產,但柯不回覆,張國煒考慮對柯麗卿提起背信及侵占的刑事告訴。

另外,市場傳出,已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遺產不如外傳的五三六億元,因為張榮發生前已將財產、股權分配好,估計海內外遺產僅約一○○多億元。對此,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說:「遺囑執行人都不報告,誰知有多少?」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則說:「不知道。」

宋耀明建議張國煒直接對柯麗卿採取法律行動,主要是張國煒旗下的一銀華光、雲杉、友華投資公司,原本授權柯麗卿處分三家公司的投資事宜,後已發函終止授權,並要求柯返還其受任期間保管三家公司的資產,但柯麗卿一直未回覆,因此考慮對柯麗卿提告。

原為長榮集團次席副總裁的柯麗卿,是張榮發創立長榮集團的第一個員工,不僅是張榮發遺囑執行人,也是張榮發生前點名協助張國煒接班總裁及集團事務的四位顧命大臣之一;但因張榮發遺囑遲未發布,被張國煒點名是「叛臣」。

長榮集團老臣指出,大房、二房律師本週召開的遺囑執行人會議,預期將不會有共識,後續免不了進入官司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