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 獲基金獎肯定

2016/03/2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去年績效排名第一的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拿下理柏基金獎—台灣股票3年期及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股票型3年期雙獎肯定,憑藉著台股基金經理團隊的選股功力,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1、2、3年期累積報酬率均居同類型基金之冠,表現不俗。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台股近幾年的表現已愈來愈趨向成熟市場,指數上下空間雖然不大,但創新高的個股卻不少,如何找出基本面良好、經營體質佳、股東權益報酬率高的公司並長期投資成了決勝關鍵,指數位置反而不是最重要的考量。

他說,當觀察到市場某一個現象,或一家公司潛力時,就要持續觀察這個現象是否持續進行中,當累積到足以形成趨勢,就會分批進場布局。這個方式可以在趨勢中不缺席,且避免趨勢產生後才追高,增加風險。

楊金峰認為,當國際熱錢回流新興市場,台股因具高現金殖利率、經濟體質及匯市相對其它亞洲國家穩健,吸引外資買盤進駐,在Fed緩升息下,預期本波資金行情尚無結束的跡象,操作宜站在多方。但指數已來到8800點之上,短線漲幅更逾千點,近期不排除有漲多回檔賣壓,建議避開短線漲幅過大的個股,在上市/櫃公司股利政策陸續公布下,可關注高殖利率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