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月恐續亮藍燈 脫藍要看5月

2016/03/1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林祖嘉昨日表示,出口衰退、國際經濟不佳,2月景氣燈號恐怕還是會續亮藍燈,「連9藍」將追平金融海嘯時期所創的紀錄;好消息是,林祖嘉認為,在基期已低的情況下,出口可望在5、6月好轉,屆時燈號也有機會「脫藍」。

林祖嘉表示,由於1、2月出口衰退情況還是滿厲害,預計第2季的反彈力道可能比預期弱,但去年國際貿易量已經掉了11%,在基期因素下,他不認為會一直衰退下去,推估5、6月有機會起來,只是力道有多大,還要觀察3、4月外銷訂單情況。

林祖嘉說,因為景氣真的很糟,去年政府提出消費提振措施外,也預作準備,今年公共建設預算3518億元,年成長10.8%,科技預算也成長3.8%,並祭出獎勵做法,要求各部會提前發包,加速執行,將原本過去5年上半年平均執行率37%,提高5個百分點,達42%,希望在財政政策上對經濟有些刺激作用。

不過,這樣的做法昨日在立法院被立委批評是「提前發包、提前出包」,對此,林祖嘉表示,因為立法院有意見,會找工程會再來討論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