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站前大樓鑑價 竟未增值

2016/03/1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商辦景氣已到頂端?新光金控昨舉行法說會,會中透露已完成去年底不動產鑑價,結果與前年相較沒什麼增值;且新光金去年出售信義A8大樓,曾蟬聯多年地王的新光摩天大樓最新鑑價竟也沒增值,為20年來首見。

新光金公布,新壽不動產重估後的未實現利益達725億元,前一年為780億元。但新壽去年賣了信義A8大樓,新壽主管分析,扣掉信義A8大樓後,等於目前持有的不動產沒什麼增值,就連新光摩天大樓最新鑑價,價值也沒有增加,維持在500多億元左右。

進一步觀察台北市其他地區,信義計畫區不動產價值也沒什麼變動,就算是以自用為主的新壽南京東路大樓,即使有捷運松山線通車利多,鑑價後價值也沒有明顯增長。新壽主管認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價值成長遇瓶頸,有些收回資金可有效再運用,但目前新壽沒有再賣樓的規劃。

另新壽也公布,截至去年底,備供部位未實現損失仍高達340億元,等於去年一年又惡化52億元。新壽主管表示,台股大盤下行不容易控制,去年對一些展望不佳的股票也已經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