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首季淡季不淡 網通股看回不回

2016/03/07 06:00

智易。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傳統經驗,第一季是網通股傳統淡季,但在4G、雲端以及大數據等基礎建設帶動,包括智易(3596)、中磊(5388)、仲琦(2419) 、智邦(2345)等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

智易在IAD(整合性接取設備)市場需求暢旺,歐洲客戶、拉丁美洲客戶持續放量出貨下,法人預估,智易第一季淡季不淡,可望年增10%以上,並較去年第四季旺季季減5%以內。

法人表示,智易目前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除了IAD需求旺以外,數位機上盒(STB)及PON(無源光網路)等產品第二季需求也可望增溫,全年營收可望成長15%。智易1月稅後盈餘0.3億元,年增2.3倍,每股稅後盈餘0.16元。

去年整體營運再攀高峰、年營收突破350億元的中磊,目前訂單能見度與去年下半年差不多,第一季營收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旺季季減10%以內,第二季起營運增溫,上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成長約20%,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0%以上。

仲琦Hitron自有品牌DOCSIS3.0纜線數據機在北美出貨持續攀升,而仲琦布局3年的中南美洲寬頻上網市場,在去年第四季開始發酵後,法人指出,在產線滿載、訂單能見度高下,仲琦第一季營收有機會挑戰20億元,季減10%,挑戰歷年同期新高。仲琦1月獲利達73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28元,逼近去年第三季整季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