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核准 申設AIG台灣分公司

2016/03/04 06:00

金管會昨日宣布,核准通過AIG申設台灣分公司,未來將經營大型商業保險業務。圖為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AIG集團於2011年將南山人壽股權賣給潤成投資,事隔4年多,AIG向金管會遞件申設台灣分公司已獲核准,未來AIG在台將經營大型商業保險業務,這也使得我國產險公司增至18家。

受到美國金融海嘯衝擊,AIG賣掉南山人壽,其標售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第一次買家為港資博智金融,但遭金管會駁回;第二次標售,買家是以潤泰集團為首的潤成投資,金管會以「有條件同意」核准本案。

AIG雖然賣掉南山人壽,不過,在台灣仍以子公司美亞產險經營國內產險業務。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去年6月,AIG(美國國際集團)與南山人壽簽訂「股權移轉契約」,南山將購併AIG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保險業務;至於美亞產險的大型商業保險業務,這部分將由AIG新設立的台灣分公司承接。

保險局表示,截至今年2月,我國產險公司共有17家,若加上新核准的AIG台灣分公司,產險業者將增至18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