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中古屋前10大跌幅 大安區最多

2016/03/03 06:00

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中古屋修正幅度高達13.4%。(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網與內部交易資訊統計,整理出近兩年台北市中古屋熱門交易路段房價變化情形,發現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跌幅最深,一年房價修正幅度高達十三.四%;前十大跌幅最深路段中,大安區包辦第一、第三及第五名,是十二個行政區最多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從統計資訊可發現北市精華五區,包括大安、信義、中山、中正及松山等區,在跌價路段中佔比相對高,推估應是市中心區前幾年漲幅較高,不少屋主擔心未來大幅修正,才願意擴大讓價空間給接手者。

住商不動產調查,北市熱門交易路段房價跌幅前十名依序為和平東路三段,跌幅約十三.四%;民權東路六段,跌幅約十二.三%;光復南路,跌幅約十一.九%;松江路,跌幅約十一.八%;忠孝東路四段,跌幅約九.三%;景興路,跌幅約九.一%;八德路四段,跌幅約八.八%;忠孝東路五段,跌幅約七.五%;八德路三段,跌幅約六.八%;星雲街,跌幅約六.七%。

徐佳馨分析,排名第一的和平東路三段屬於大安區「入手區」,過去幾年漲幅很大,在去年進入跌價趨勢後,屋主願意讓價出售,特別是公寓與中古華廈;此外,大巨蛋話題帶動的光復南路,東區商圈拉抬的忠孝東路四段,也因屋主居高思危心態而出現較明顯讓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