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鐵漢︰血口噴人 可怕政客

2016/02/16 06:00

孫鐵漢。(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林文淵的每一個狠招,都志在經營權,污衊我只是要把他的奪權正當化,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怕的政客,我身受其害。」孫鐵漢無奈地感嘆。

跟經營團隊用LINE溝通公司經營情況,孫鐵漢則說他身為董事,這是業務的合法職權,有錯嗎?且他在商場的多年經驗也可以提供給經營團隊參考,為公司盡力,這有錯嗎?

孫鐵漢最後說,他跟林沒辦法繼續合作的原因,那是因為林的作為有很大的爭議,可能林過去都在公家機關做事,可以一言堂,但台苯是有董事會的,他也不相信民進黨執政就可以讓他為所欲為。孫鐵漢說,3年前是透過吳乃仁介紹才請林文淵來幫忙,但這期間因投資汽電共生產生摩擦,最後因此反目成仇。孫鐵漢回憶起3年前台苯(1310)決定投資汽電共生工程,但林文淵卻要求另行成立工程管理公司承包,該公司以台汽電(8926)人馬為班底,結果經營團隊不同意、董事會也沒通過,雙方因此產生心結,但現在事實證明台苯自己有能力做,節省了給工程管理公司的預算1億元。

高價買天籟 被控不具正當性

對此,林文淵回應,指當年台苯根本沒錢投資,他才設法要台汽電來幫忙,孫鐵漢有屬意特定廠商,但林文淵堅持通過規格標後,由最低標者得標,結果汽電共生廠預算14億,最後以11.9億決標,林文淵說是他替台苯省下2.1億,這些都可以對質或移送檢調偵辦來還原真相。

對於林文淵的多項指控,孫鐵漢氣憤地說,「他講的全都是血口噴人,我講的都有人證、物證。」孫鐵漢說,他接手天籟5年以來,有4年獲利,去年營業額2.2億元,獲利3000多萬元,就是因為陸續裝潢改建出現成效,況且天籟的裝潢金額都有經過董事會通過,沒有不法。

林文淵對此則說,台苯是石化廠,有什麼理由要去買天籟?買了之後被檢調發現孫鐵漢跟原業者拿回扣?這要如何還股東公道?

至於台苯更改購料作業,孫鐵漢更說,「這是經營團隊的專業考量,董事會也同意,與我無關」,會出現獲利縮水主要是帳上存貨季節性調整,林的指控全非事實,此事絕對禁得起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