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文淵︰不當人頭 要揭惡行

2016/02/16 06:00

林文淵。(資料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真的是太惡劣了,把上市公司當提款機,我不當人頭,也不一定要台苯經營權,但我一定要揭發孫鐵漢這些人的惡行,保障所有投資人權益」,台苯(1310)董事長林文淵指出。

林文淵表示,6年前孫鐵漢僅以200萬美元,陰錯陽差地接下台苯3家控股公司股權,掌握台苯經營權,之後台苯即陷於公司遭掏空危機,3年前孫鐵漢與張鍾潛遭檢調大動作搜索收押,之後司法偵辦即陷停擺,也因為司法懈怠,孫鐵漢得以繼續在台苯為所欲為。

批孫全家把台苯當提款機

林文淵說,孫鐵漢全家都在台苯關係企業任職,孫本人擔任子公司裕盛總經理,唯一業務就是進出股票;大哥孫鐵志在子公司榮福任副董事長,月薪20萬;同居人任子公司天籟飯店董事長(已於去年9月離職),除支領薪水外,也包攬天籟的裝潢工程,3年來裝潢金額竟高達3億元。

孫的女兒在台苯任職法務主任,外甥任子公司亞洲碳素副總,最離譜的是為鞏固台苯經營權,孫竟聘委託書大王張永祥任台苯顧問,公司提供一台賓士車給張代步。

林文淵表示,去年初起,孫鐵漢利用他出國時,改變過去多年來委託由中油代購原料苯的作法,在台苯召開商情會議,自行決定向貿易商購買原料,此一作法讓台苯遭到損失,「以去年9月為例,原本單月應賺7900萬元,卻因為原料採購方法改變,台苯需自行承受庫存損失,那月只賺61萬元」,林文淵如此透露。

林文淵表示,過去孫鐵漢還曾要求經理部門,按月用LINE向他公布台苯的訂單金額與採購成本,藉此推算盈虧狀況,來做為股票進出參考,依法上市公司不須公布營運資料。

利用公司營運數字進出股票

2014年台苯本業不佳,孫鐵漢控制的美好實業曾出脫8000張台苯持股,這其中有無涉及資訊不對稱及內線交易,檢調都應進一步追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