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超跌 國安基金更積極護盤

2016/01/12 06:00

台股昨跌逾百點,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說,國安基金已擴大護盤力道。(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吳佳蓉/台北報導〕台股昨再跌逾百點,今年前六個交易日已狂瀉近五五○點。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昨說,地緣政治、中國經濟不好等「黑天鵝」一隻隻出現,是台股疲弱主因,國安基金已經採取更積極作為,擴大護盤力道,呼籲投資人要冷靜、不要恐慌。

國安基金下週一將召開例行性管理委員會,適逢總統大選後第一個交易日,護不護盤備受矚目。吳當傑表示,是否延長護盤期間,主要考量市場是否失序,與選舉結果無關;目前國際經濟不佳、國內逢總統大選,投資人有不確定心理,這些都會在下週會議提出,供決策參考。

「台股已超跌,許多績優股委屈了!」吳當傑說,國安基金會緊盯股市,採取比上次(去年八月全球股災)更積極作為與護盤動作,並籲請公股銀行一同努力穩定市場。

不過,吳當傑表示,有些股民期待國安基金護盤能讓台股「由黑翻紅」,但國際股市及亞股都大跌,國安基金若撐住台股「一枝獨秀」,將與市場機制相違背;國安基金功能是穩定投資人信心,讓台股即使跌也不至於跌得過深。

國安基金通常會委託台灣銀行信託部操作,並透過台銀證券進出,觀察近四個交易日台銀證券進出,大盤跌越凶,買超力道越強,且護盤標的集中在電子、傳產權值股,最受青睞的仍是台積電,陷入TRF風暴的金融股則相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